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 2023

    8月24日

    我系获批7项2023年度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面上项目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资助经费278万元。

    8月20日-22日

    “2023 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疾病的免疫机制与免疫治疗分论坛”于 2023 年 8 月 20 日至 22 日在 广东省深圳市大梅沙京基海湾大酒店顺利召开。此次论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系承办,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免疫治疗工程分会移植免疫专委会与广东省新陈代谢与健康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 协办。

    微信图片_20230824160121.jpg

    8月20日

    生物化学系第一次Retreat顺利举办。

    生物化学系Retreat.jpg

    6月

    祝贺尹子宜同学荣获南方科技大学2023届十佳本科毕业生并代表全体本科毕业生在毕业典礼发言,吴晓昊同学获得了校级十佳研究生毕业生!

    微信图片_20231229141525.png

  • 2022

    12月14日

    第二届南方科技大学医学系统学术年会于2022年12月13-14日召开,在大会优秀壁报评选环节,我系崔宁荣获一等奖,甘东浩、张建超荣获二等奖、林嗣雄荣获三等奖,丁镇荣获优秀奖。

    11月14日

    我系贾宁副教授入选“2022年《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亚太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是我校首位入选该榜单教师。

    9月8日

    我系获批2022年度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资助经费总额697万元。

    9月7日

    以生物化学系为主的团队获批广东省新陈代谢与健康重点实验室。

    6月18日

    我系肖国芝教授入选首届“良师益友”优秀研究生导师。

    5月31日

    生物化学系党支部召开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化学系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通过了生物化学系党支部第一届委员会。

    5月28日

    热烈祝贺肖国芝教授当选2022年度乌克兰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

    4月15日

    生物化学系举办招生宣讲直播会,线上超800人观看,科学网于4月19日发文《建系1年半、人均经费已达243万,南科大医学院招生答疑》报道,浏览量2800余次。

  • 2021

    12月1日

    2021年我系新增承担国家、省市各级项目13项,获批总经费660.7万元。其中主持国自然基金面上项目5项275万,国家重点研发项目1项146.7万,省级项目4项59万,深圳市基础研究面上项目3项180万

    11月9日

    生物化学系教研系列教授达到10人,医学院的系科里第一个到二位数的。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助理教授4人

    10月10日

    我系肖国芝教授课题组博士研究生吴晓昊获Webster Jee青年学者奖(Webster Jee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

    8月10-11日

    我系肖国芝教授课题组博士研究生吴晓昊获Felix Bronner青年学者奖(Felix Bronner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访问学者秦雷获ASBMR青年学者奖(ASBMR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

    4月24日

    生物化学系第一次教授交流会顺利召开

    大事记.jpg

  • 2020

    10月27日

    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系成立,饶海教授担任创系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