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张宝童助理教授课题组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

更新时间:2021-08-23

【课题组介绍】

张宝童,现任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Tenure-track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南开大学遗传学博士毕业。之后在美国Emory大学医学院血液与肿瘤学系做博士后研究并晋升为讲师。2021年8月全职回国。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恶性肿瘤发生转移和产生耐药性的遗传基础。截止到目前,已在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Cell Metabolism、Theranostics、Molecular Cancer、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logy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24篇研究论文, 出版著作1章,累积被Cell、Cell Stem Cell、Nature Review Molecular Cell Biology、Nature Review Cancer等原著或综述类期刊引用700余次(单篇最高引用190次)。多次受邀为国际知名期刊审稿,是Frontiers in Cell and Developmental Biology、Biomed Research International和Experimental and Therapeutic Medicine杂志编委。

网页:https://med.sustech.edu.cn/faculty/detail/id/1396.html?lang=zh-cn

【研究方向介绍】

肿瘤转移因其复杂性而难以治疗,除了无法通过手术根治以外,主要体现在:(1)遗传变异导致针对原发癌的治疗方法不再有效;(2)伴随肿瘤演进,转移癌异质性增大,弥散到全身其他脏器后,早期难以检测,晚期难以治疗;(3)转移癌往往伴随着耐药性产生。张宝童课题组主要以遗传学手段为切入点解决肿瘤转移中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

(1) 鉴定驱动肿瘤转移的关键基因。

(2) 解读转移癌的肿瘤微环境。

(3) 寻找转移性肿瘤产生耐药性的机理。

研究对象重点关注但不局限于有一定研究基础的前列腺癌骨转移。

【招聘职位】

博士后(Postdoctoral Fellow)2名

(一)岗位要求:

(1) 已获得或即将获得肿瘤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或相关领域博士学位,年龄不大于35周岁;

(2) 有细胞间相互作用、基因转录调控、蛋白相互作用、生物信息学分析和转基因小鼠模型研究经验的申请人优先;

(3) 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完成研究课题,课题组鼓励支持博士后自主构思开发新研究方向;

(4) 具备较好的学习能力,英语读写沟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二)博士后待遇与福利:

(1)博士后聘用期两年,年薪33万元起,含广东省生活补贴15万元及深圳市生活补贴6万元,并按深圳市有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博士后福利费参照学校教职工标准发放。

(2)特别优秀候选人可以申请校长卓越博士后,年薪可达50万元以上。(含广东省及深圳市在站生活补贴)。

(3)在站期间,可依托学校申请深圳市公租房,未依托学校使用深圳市公租房的博士后,可享受两年税前2800元/月的住房补贴。

(4)拥有优良的工作环境和境内外合作交流机会,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两年共计2.5万学术交流经费资助。

(5)课题组协助符合条件的博士后申请“广东省海外青年博士后引进项目”。即在世界排名前200名的高校(不含境内,排名以上一年度泰晤士、USNEWS、QS和上海交通大学的世界大学排行榜为准)获得博士学位,在广东省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并承诺在站2年以上的博士后,申请成功后省财政给予每名进站博士后资助60万元生活补贴(与广东省每年15万生活补贴不同时享受,与深圳市每年6万元生活补贴同时享受情况以深圳市规定为准);对获得本项目资助,出站后与广东省用人单位签订工作协议或劳动合同,并承诺连续在粤工作3年以上的博士后,省财政给予每人40万元住房补贴。

(6)博士后出站选择留深从事科研工作,且与本市企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的,可以申请深圳市博士后留深来深科研资助。深圳市政府给予每人每年10万元科研资助,共资助3年(以深圳市最新申报要求为准)。

科研助理 (Research Assistant)1名

(一)岗位要求:

1. 本科及以上学历。责任心强,工作认真有效率,有出色团队合作精神。

2. 具有肿瘤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学位者优先。

3. 有细胞间相互作用、基因转录调控、蛋白相互作用、生物信息学分析和转基因小鼠模型研究经验的申请人优先;

4. 主要协助实验室管理,课题申请,或在PI的指导下完成课题项目。

(二)岗位待遇:

基本薪资根据学历和经历面议,五险一金,各项福利,补贴等参照学校标准缴纳、发放。工作优秀者推荐读博。

【申请方式】

申请人请将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和科研的经历,主要科研成就)发送至以下邮箱:zhangbt@sustech.edu.cn(请在标题注明南科大应聘)。博士后申请者请附上3位推荐人的姓名以及联系方式(邮箱/电话)。对符合条件的应聘人我们将尽快安排视频面试。

实验室同时面向全国招收博士研究生(直博、有意读博的硕士研究生),有意向报考南科大医学院的同学亦可发邮件咨询。

本招聘公告长期有效,期待你的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