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南方科技大学疼痛医学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及第一次委员会议

更新时间:2017-03-31

      2017 年 3 月 31 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疼痛医学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南方科技大学国际会议厅举行。南科大疼痛医学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杨雄里院士主持会议。 南科大疼痛医学中心主任宋学军教授首先向学术委员会报告了中心的建设发展规划和未来愿景。各位委员对中心的建设提出了非常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以下三个方面:(1)中心人才引进的急迫性及组建高质量科研团队的重要性。基于南科大目前人才引进具有非常高的标准和门槛,中心如何在此高标准上引进疼痛领域相关的人才是一个很大的挑战;(2)落实基础与临床结合,让基础带动临床,紧密联合,着重关注学生教育与实践,这将极大地推动疼痛学学科建设;(3)实现研究中心、医院、创新医药企业的密切合作,形成“研-医-企”协同创新机制,在疼痛医学研究、新药研发和疼痛病医院建设和临床医疗等方面组建创新联盟。 针对委员们提出各种问题和建议,中心主任宋学军教授表示感谢并赞赏赞同委员们的宝贵建议,强调特色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是南科大疼痛医学中心的第一要务。向学校提交中心规划的具体细节并落实相关政策,在学校的支持和帮助下,把南科大疼痛医学中心建成为集疼痛的基础和临床研究、疼痛转化研究和应用、镇痛药物和非药物镇痛方法的研究开发、疼痛医学教育和国际交流、以及临床疼痛病治疗于一体的综合性、高水平、国际一流的疼痛医学研究和医疗基地。 杨雄里院士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鼓励和支持疼痛医学中心的建设。南科大疼痛医学中心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包括三个方面:首先,中心具体的建设计划、规模、特色、时间路线、经费使用等都要具体细化;其次,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用各种方式吸引人才,加强团队建设;第三,着重研究,做出特色,探索基础临床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