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about us 关于我们

医学院定位和使命

医学院定位和使命

南科大医学院的定位是建设一所扎根深圳、面向中国、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医学院。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勇于开拓的拔尖创新人才;探索未来医学、引领学科发展;创建先进诊疗模式为使命。

院长寄语

院长寄语

鹏城金秋绿尤存,红叶渐染色斑斓。很高兴在金秋时节来到鹏城,秀丽的南山,走进风景旖旎、享有“九山一水”盛名的南方科技大学。

南方科技大学以“明德求是,日新自强”作为校训,明德求是,是始终抱有认识客观世界的科学精神,不唯书,不唯上,不仅善于怀疑与发问,更有一股钻研真理的“牛劲”;日新自强,是不固步自封,勇于质疑,敢于挑战。以搏击风浪的勇气,肩挑重任的魄力,担当前行的实践,传承深圳敢闯敢试,锐意进取的基因。详细介绍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师资力量

师资力量

医学院拥有一支国际化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师资互相融合,基础医学科学家和医生科学家的引才理念深入其中。截至2023年11月,医学院总人数408人(含访问类)。学院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教研系列49人,其中讲席教授10人、教授8人、副教授17人、助理教授14人;教学系列教授3人;研究系列20人,其中研究副教授3人、研究助理教授17人;博士后在岗40人;拥有国家、省市级各类人才头衔已达到135人次。

科研平台

科研平台

广东省细胞微环境及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
广东省新陈代谢与健康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
深圳市心血管健康与精准医学重点实验室
南科大疼痛医学中心
P2生物安全实验室

学科方向

学科方向

结合医学领域目前的一系列重大科学问题,推进建设心脏病学与流行病学、甲状腺疾病、骨骼发育和骨骼疾病、微生物与免疫学、疾病组学和大数据、衰老机制与老年慢病基础与干预、肿瘤演进和疼痛医学八大研究平台和学科团队。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依托广东省、深圳市及南科大的优质资源,医学院在科研方面成绩卓越。截至2023年11月,医学院在研项目累计280项,累计经费超过2.51亿元。纵向科研项目共231项;国家级项目96项,其中科技部项目8项(课题负责5项),国自然85项;广东省项目23项;深圳市项目82项;其他类项目15项;横向项目49项。发表SCI文章990余篇,包括Nature Reviews Molecular Cell Biology,Nature Neuroscience,Hepatology,Bone Research,Nature Metabolism,Nature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等国际高水平期刊杂志。


临床教学资源

  • 2020年7月31日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 2020年1月2日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深圳市儿童医院
  • 2019年11月6日 南方科技大学附属医院(校本部)立项待建
  • 2019年10月31日 深圳市康宁医院
  • 2019年10月11日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
  • 2019年9月6日 南方科技大学盐田医院
  • 2018年6月10日 南方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 2017年12月28日 南方科技大学医院(西丽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