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about us 关于我们

  • 2023

    10月

    我国著名医学专家王松灵院士新任医学院院长

    IMG_7363.JPG

    (1)DSC07350.jpg

    6月29日

    医学院为2023届102名毕业生隆重举办毕业典礼

    包括27名首届临床医学本科毕业生,9名第四届生物医学科学本科毕业生,52名第二届生物学硕士毕业生和14名首届生物学博士毕业生。

    合影001 拷贝(压).jpg

    5月29日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正式发文,对医学院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学位授予点予以确认备案。

    5月27日

    由医学院主办的“成长千无限,英壮在博远一一医路向未来”医学院文艺晚会在南科大音乐厅盛大举行

    20230527212328-DSC02256-449940420.jpg

    5月8日

    医学院完成首届临床医学专硕26名学生的招生工作

    3月27日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吴红艳带队到访南科大医学院,就医学学科的办学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并举行座谈。

  • 2022

    12月14日

    南科大医学院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学位授予资质获得通过

    12月14日,由国内数名知名学者及教学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团对医学院新增临床医学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进行了实地评审,专家们一致通过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高度认可了医学院在该专业的办学理念、教学实力及办学成果,标志着南科大有了自己可授学位的临床医学专业。


    7月3日

    医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毕业仪式,10名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学生被授予学士学位,14名生物学专业学生被授予硕士学位。

    6月8日

    南科大医学院与迈瑞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 2021

    12月22日

    由医学院主办、各附属及教学医院协办的“首届南方科技大学医学系统学术年会”在南科大召开

    12月14日

    医学院携手深圳市眼科医院、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深圳医院等多家医院,举办公益义诊活动。

    10月26日

    新增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

    9月16日

    临床导师聘任仪式在南方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

    3月22日

    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项目及南方科技大学附属医院(校本部)项目方案设计及建筑专业初步设计招标圆满落幕。经过资格预审及方案评审,最终“深圳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GerberArchitektenGmbH盖博建筑设计事务所”(联合体)中标。

  • 2020

    11月16日

    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医学神经科学系成立,宋学军教授担任创系系主任

    10月27日

    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系成立,饶海教授担任创系系主任。

    8月26日

    南科大医学院和附属医院(校本部)建设项目顺利移交工务署,并发布正式招标公告。

    7月8日

    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人类细胞生物和遗传学系成立,董金堂讲席教授担任创系系主任。

    7月5日

    第一届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毕业生被授予学士学位。

    V07A6685.jpg

    5月22日

    生物医学科学专业获广东省学位委员会批准成为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

    4月8日

    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药理学系成立,卞劲松教授担任创系系主任。

    3月4日

    南科大临床医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获批,标志着南科大医学院国际办学水平得到教育部认可。

  • 2019

    12月11日

    邀请全国知名教育及管理专家对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进行论证,获得了专家们的一致认证通过。

    图片3.png

    7月1日

    医学院创院院长正式上任,由世界十大甲状腺癌专家学者、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终身医学教授邢明照担任创院院长。

        图片2.png 

    9月12日,学校召开了首任院长任命大会。


    1607069653717370.jpg


    6月10日

    南科大与伦敦国王学院签署合作协议,探索建立联合医学院,联合授予临床医学本科学位。

    微信图片_20200921191355.jpg

    3月21日

    南科大临床医学专业获批,标志着南方科技大学进入理、工、医学全面发展的阶段。

    图片1.png

  • 2018

    11月20日

    2018南方科技大学国际咨询顾问委员会(IAC)会议中,14位世界顶尖高校领导者组成的委员们支持南科大医学院的建立。

    图片6(1).png

    10月8日

    南方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相继在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揭牌。

    1540621011244033363.jpg

    9月3日

    医学院生物医学科学专业首批学生见面会在南科大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1536131061871053526.jpg

    6月6日

    临床医学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成功召开。

    临床医学专业专家论证会20180606.jpg

    5月28日

    深圳市政府六届一百二十三次常务会议原则上通过《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建设方案》,同意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进入建设项目立项程序,深圳市人民医院和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成为南方科技大学直属附属医院。

    2月3日

    医学院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成功召开。

    医学院建设方案论证会20180203.jpg

  • 2017

    12月28日

    南山区人民政府与南方科技大学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建设西丽人民医院、打造附属医院进行合作。

    1514450254731000488.jpg

    12月8日

    2017年12月7日至8日,我校校长陈十一应邀赴英国访问伦敦国王学院。伦敦国王学院校长Ed Byrne、副校长Robert Lechler爵士、科研副校长Reza Razavi等出席会见。我校总务长鲁春、国际合作部部长侯圣陶、医学院筹备办负责人张健陪同参加访问活动。

    1513043851009000890.png

    9月19日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院长、约翰霍普金斯医疗系统CEO Paul Rothman,一行访问南方科技大学,受到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的亲切接待。

    1 (1).jpg

    9月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来南科大调研,对我校医学院建设进展十分关切。

    1505092038099050679.jpg

    1月5日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和深圳市长陈如桂出席见证南科大与伦敦国王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515397493074009512.jpg

  • 2016

    12月13日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再次来南科大调研,期望南科大尽快召开理事会,落实医学院建设规划,完成重大项目申报程序。

    1502424006004002637.jpg

    3月19日

    深圳市市长许勤主持召开南科大第一届理事会:根据南科大发展需要,全力支持南科大建设,确保南科大办学目标顺利实现;强化定位、突出特色,着力推进学科和教学体系建设,不失时机把医科建设好。

    2016.3.19南方科技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jpg

    1月7日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来南科大调研,希望南科大坚定办学目标,巩固发展成果,继续探索高等教育改革,成为深圳城市的一张闪亮名片。

  • 2015

    6月29日

    深圳市原市委书记马兴瑞调研南科大:可加强与国内外一流大学合作,建设高水平的医学院,为深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1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