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about us 关于我们

生物化学系主任寄语

饶海

南方科技大学在短短的十年里,已经以深圳速度成为了一个海内外公认的新兴强校。我们希望生物化学系(2020年10月成立)十年内也能成为有突出国际声誉及特色强项的系科;我们致力建成有大约30位国际水准的独立PI,包括助理教授,副教授,正教授等合理的团队梯次。作为一个新启的系科,我们将以科学品质优先和社会需求为导向,锻造特色鲜明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具有活跃在国际学术最前沿的科学家构成的梯队,形成了有冲击世界一流潜力的优势学科群。

生化系的科研宗旨是通过解析人体健康及疾病的生化和分子基础,进而促进新的诊断和治疗方法。我们的研究兴趣包括蛋白质设计,染色体生物学,蛋白质结构,核酸,蛋白质组学,蛋白质移动和调控,转化生物医学。我们即突出基础研究也注重成果转化。我们将采用多种传统与现代结合的生化及分子手段,比如冷冻电镜和冷冻电子断层三维重构技术等来解析体外和近生理条件下的蛋白结构, 和高通量蛋白质组学分析细胞内的分子交流及信息传导等,课题主要研究重要的蛋白质功能与调控对癌症的发生和发展的影响,以及蛋白质折叠错误引起的神经退化性疾病(包括帕金森,阿茲海默症)。在学术发展上将注意整合优势力量,探索科学技术尖端领域的前瞻性研究,以期牵引前沿领域发展 。同时我们也加强与医院和社区的合作和成果转化,致力于将创新能力和前沿的科技成果转化为最先进的生产力,产出引领相关科学领域和社会发展的标志性成果。我们热忱欢迎有生物或医学背景的大学生,研究生,博士后,教授加入并共建一个充满活力的团结创新氛围。


院系网站:生物化学系 - 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 (sustech.edu.cn)

招聘信息:/news/detail/1181.html?lang=z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