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about us 关于我们

医学神经科学系主任寄语

宋学军

对于神经系统,尤其是大脑的认知是人类了解自己的终极目标之一。神经科学是一门融合学科,整合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理学,形态学,结构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等多个学科的技术手段来研究神经系统的结构与功能。这些研究将进一步与神经内外科,精神科以及工程等学科结合,产生新的诊疗方法和产品,提高民众的健康与生活水平。

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医学神经科学系新成立于2020年,将在多个神经系统前沿领域推进一流的科学研究,同时承担在神经科学方面对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后的人才培养使命。医学神经科学系将与附属医院的临床教学和研究密切合作,并以神经精神系统疾病为中心,结合附属医院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精神科,麻醉科,眼耳鼻喉等方向的研究,成为在神经系统功能和疾病研究的一流学科。同时也将积极与学校其他院系在神经网络,人工智能,脑机接口,生物信息学,结构生物学等方面开展多学科合作,将南方科技大学建设成有影响力的神经科学研究中心。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医学神经科学系的各项建设正在快速推进中,我们非常欢迎有兴趣探索大脑的秘密,有志帮助解决人类神经精神疾病的各类人才联系我们。




招聘链接: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医学神经科学系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