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about us 关于我们

院长寄语

亲爱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鹏城金秋绿尤存,红叶渐染色斑斓。很高兴在金秋时节来到鹏城,秀丽的南山,走进风景旖旎、享有“九山一水”盛名的南方科技大学。

南方科技大学以“明德求是,日新自强”作为校训,明德求是,是始终抱有认识客观世界的科学精神,不唯书,不唯上,不仅善于怀疑与发问,更有一股钻研真理的“牛劲”;日新自强,是不固步自封,勇于质疑,敢于挑战。以搏击风浪的勇气,肩挑重任的魄力,担当前行的实践,传承深圳敢闯敢试,锐意进取的基因。

南方科技大学是新进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借鉴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学科设置和办学模式,将医学作为三大主干学科之一,体现了学校对医学学科的整体战略布局和前瞻发展方向。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于2015年酝酿和筹备,得到了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学校党政领导的指导下,早期医学院的建设在前任医学院班子的带领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科学研究,附属医院建设,行政体系搭建、团队文化建设等诸多方面皆取得了开创性成果,为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加快医学学科的发展,南方科技大学与首都医科大学签订了两校医学发展合作备忘录,开启了两校在教学、科研、临床、国际医学教育等方面合作的新篇章。

在历史长河中,生命医学一直护佑着人类的发展历程。医学是自然科学,也是包括人文在内的社会科学,是多个学科交汇融合复杂体系,承载着照护人类生存健康的神圣使命。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未来是一幅存在于我们脑海中的五彩缤纷的画卷,时代是一张白纸,画笔就在我们手中。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着力做好学科发展顶层设计,完善医学学科学位点的建设,积极推动临床医院资源整合及临床学科建设、医学研产转化以及与伦敦国王学院的国际合作,谋划和搭建发挥一流人才队伍作用的平台。让我们用激情续写医学发展的华章,用奋斗擦亮医学教育的本色,迎着“双区”驱动大战略的历史机遇,将南科医打造成一所扎根本土、国内驰名、走向世界的高水平医学院!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在这美好收获的季节里,让我们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发奋努力,凝聚合力,激发活力,提升能力,创新发展,造就辉煌。祝大家在南方科技大学收获一个美丽、精彩、奋斗、成就的人生!

南科大医学院院长 王松灵

寄语于2023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