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征稿通知 | 2023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疾病的免疫机制与免疫治疗分论坛第二轮通知

更新时间: 2023-06-05

一、论坛简介

“2023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疾病的免疫机制与免疫治疗分论坛”暂定于2023年8月21日至22日在广东省深圳市大梅沙京基海湾大酒店召开。论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系承办,是以临床问题为导向,聚焦基础研究,为学者和研究生提供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探讨疾病的免疫机制与免疫治疗研究前沿的平台,共同促进生命科学与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同时,论坛也将向与会者展示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广阔的发展前景,期待优秀人才加入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

微信图片_20230602170637.png


二、论坛主题


本次论坛以“疾病的免疫机制与免疫治疗”为主题,交流形式包括:大会主旨报告特邀专家报告研究生口头报告海报展示等,旨在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为研究生提供学术答辩能力的综合训练平台,帮助研究生开拓视野,启迪智慧。


论坛征稿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及其涵盖的专业方向:

(1)感染免疫

(2)自身免疫

(3)肿瘤免疫

(4)移植免疫


三、论坛时间、地点


论坛时间:2023 年 8 月 21 日至 22 日

论坛地点:大梅沙京基海湾大酒店


四、论坛简易日程

微信截图_20230601154248.png

五、论坛详细日程

图片3.png

六、征稿要求及报名方式

1.征稿要求

(1)报告类型分为口头报告海报张贴,两种报告类型可同时报名,并需按相关要求提交报名材料。两种报告均可采用中文或英文撰写,论坛鼓励全英文口头报告及英文海报展示。由评审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及精美礼品,入选通知将在初审后另发。

(2)本次论坛设墙报席位,申请者自备墙报,每一篇墙报规格需在120cm(长)、90cm(宽)范围内。会议提供展架用于墙报展示,中英文均可。请于2023年6月15日前邮件提交摘要申请。学术委员会将评选出优秀墙报奖,促进领域内学者的平等交流与积极合作,为后备人才的培育与发展提供机会。

(3)投稿论文可以是未发表或已经发表在其他期刊或会议上的文章,应具有原创性,在论文相关研究、撰写及发表过程中无学术不端行为。投稿内容须为非涉密、可公开的研究工作,且应得到导师等合作者的同意。论坛所录用稿件不进行收录或出版,仅用于学术交流。


2. 报名方式

(1)所有投稿者需填写报名问卷。

1.问卷地址:

https://www.wjx.cn/vm/rWDkctP.aspx


2.或可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问卷:


图片1.png

报名问卷二维码


(2)收稿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15日。请将WORD格式的投稿,(格式要求见附件),以电子邮件的附件形式发送到:zhouyf3@mail.sustech.edu.cn

(3)对于同学们和研究学者的投稿,我们收到后将尽快回复确认,请据此辨别是否投稿成功。


七、审稿流程与稿件录用

针对所接收的稿件,组委会将邀请相关从事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进行评审,根据论文的科学价值、研究水平与转化潜力等进行盲审打分。评审环节结束后,组委会将及时反馈评审意见、通知评审结果,请作者根据论坛通知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口头报告PPT或海报。届时将进一步通知论坛地点、会议日程及配套活动安排等具体事项。

图片2.png

投稿重要时间节点



八、参会福利与保障

  1. 本届论坛将为获评“优秀墙报”的作者提供证书与奖品。

  2. 会务组为所有入选并按时现场参加口头报告或海报展示的作者提供论坛期间的餐饮和住宿,其他费用自理。


九、其他事项

 1.本论坛免收注册费。请投稿同学务必保证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及原创性,一经发现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将严肃处理。所有来稿请自留底稿,稿件不退;我方承诺在论坛全过程中不泄密,作者享有稿件一切著作权。

 2.正式报名及投稿稿件收到后,我方会发出回复邮件,若未收到邮件或需调整报名信息,请参与者及时联系“论坛联系人”更新报名信息。欢迎投稿论文作者以及各高校同学与主办方/各校负责人联系后旁听论坛,我方可提供论坛相关资料。

3.论坛活动以“促进学术交流分享,全面提升综合能力”为宗旨,依据广大师生的建议不断改进完善。论坛期间各项活动具体日程及安排、评审细则等敬请关注“南科大医学院”或“医路向南”微信公众号推送以及邮件通知。


十、联系方式:


会务联系人:

吴珊   0755-88012556           

郑存妮 13751099208

周云帆 15802570062


会议 Email:

zhouyf3@mail.sustech.edu.cn



大会组织构架:


大会主席:饶海

执行主席:刘泉

学术委员会:邢明照、肖国芝、陈有海、赵勇、郑利民、齐忠权、于力、任欢、代贺龙、黄筚辉、李汉杰、许扬、吕考升、贾宁、苏明媛、曹丽伟、田君 、谭鹏

组织委员会:饶海、刘泉、曹惠玲、杜长征、胡海亮、洪鑫、鄢仁鸿

优秀壁报评委会:胡海亮、杜长征、田君、谭鹏

大会秘书组:吴珊、郑存妮、周云帆、杨玲、廖丹



附件:

附件1 摘要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