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课程介绍 | 新药研发导论 MED115


关于课程

《新药研发导论》(课程代码MED115)为科普性、趣味性的通识导论类课程,旨在面向各个专业的本科学生提供关于新药研发的基本概念、精彩案例、里程碑式成就、以及来自新药研发一线的沉浸式体验,从而激发学生对新药研发的兴趣,也为学生对新药研发行业现状提供基本的概念,助力学生的专业选择和职业发展。



 

本课程共计3学分,主要内容包括: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小分子药物、抗体药物、核酸疫苗等新药研发的实际案例;新兴药物研发方向、实际研发和生产标准及流程;药物从研发初始到上市的各个环节相关内容等。


除课堂讲解外,课程还提供新药研发与检测部门的实地参观,让学生身临其境地获得实际感知。

通过本课程,学生将了解新药研发的行业全景、前沿概念、从研发到商品化的整体流程、新兴技术、现有挑战,并理解生物医药的发展是如何重塑新药研发、药物选择、疾病防治的。

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本课程,让同学们对“如何做一款药”这个问题有清晰的了解。


 

课程特色

1、来自实战经验、紧跟前沿进展的清晰流程梳理

2、生动的明星药物案例分析

3、沉浸式体验药物研发路——抗新冠药物等


 

教学基本要求

注重学生兴趣培养,引导学生了解产学研一体化思路,了解药物从研发到商品化的整体流程、新兴技术、监管体系、现有挑战。理解生物医药的发展是如何重塑新药研发、药物选择、疾病防治的,对新药研发的现状与未来形成基本的见解。

 


课程考核方式

十三等级制

考查评估标准为:出勤10%、课程项目30%、作业30%、期末考核(期末报告)30%


1.出勤10%:对出勤情况进行统计并计算。

2.课程项目30%:课程结束前,由授课教师给出的多个题目中选择一项,以小论文形式总结形成一篇报告论述。围绕新药研发的著名案例,阐述在新药研发过程中重要方法、案例、启示及未来相关方向的合理展望。根据小论文的行文逻辑、批判性思维与表达、知识基础、观点创新性等方面综合评分。

3.作业30%:由授课教师根据课程内容中的主要知识点命题,学生对作业中的题目进行解答,在规定日期内提交。教师根据学生答案的准确性、对主要知识点的运用和理解程度,评判作业分数。

4.期末考核30%:承接课程项目内容,进行PPT制作和期末报告(PPT每组/每人15分钟,提问3分钟)。

 


所用教材


1.《Drug Discovery and Development - Technology in Transition.》 By Raymond GHill and Duncan Richards. 3rd Edition - May 16, 2021. Published by Elsevier.

ISBN: 9780702078040

2.参考读物:《The Drug Hunters.》 By Donald R. Kirsch and Ogi Ogas. 1st Edition– Jan 3, 2017. Published by Tantor Media, Inc. ISBN: 9781515964681


老师介绍


李亮

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药理学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获全额奖学金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取得学士和博士学位。曾在新加坡-麻省理工学院科研与技术联盟研究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分子遗传和细胞生物学系进行科研工作。


长期应用体外重构类器官模型、原代细胞模型、多种动物模型与临床样本从事微生物与宿主相互作用机制的研究,并与临床应用相结合进行新型诊断和治疗方法的开发,对上皮与血管内皮物理屏障的保护与重构进行了单克隆抗体治疗与干细胞治疗的相应尝试。曾经两次获得新加坡生物医药工程科研大会金奖。近年在包括Cell Host & Microbe, Cell Research, Nature Metabolism, Gastroenterology,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Respirator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 mBio, Cell Reports, Antiviral Research, BMC Genomics ,Oncogene和Cell Deathand Disease等期刊发表论文,相关应用发明也已申请国际PCT专利并得到授权,成果得到多国媒体报道,主持和中国、新加坡、日本、法国、澳大利亚的多家医疗与科研机构的合作项目进行多中心临床研究。


新冠疫情期间,与军事医学科学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清华大学等单位及多家药企合作,进行抗新冠药物研发,并有多项药物研发成果进入应用转化管线。培训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从事药物研发相关研究工作,并于过去两年中开展相关教学课程。




国际化办学的里程碑:英国医学总会将南科大联合医学院列入可授予英国临床医学学位新机构名单

2022年3月15日,英国医学总会(General Medical Council, 简称GMC)正式将“南科大伦敦国王学院医学院”(以下简称“联合医学院”)列入其授权授予英国临床医学学位新机构名单。这是中国大学第一次进入该名单,标志着中英两所高校将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共同合作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医学人文素养、通晓国际规则、融通中英文化的高端医学人才。联合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合作办学项目的成功设立,为中国学生在本土获得世界一流医学教育,取得英国医学总会认可的临床医学学位,成为通行世界的拔尖创新医学人才建立了通道。

联合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对应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内外全科医学专业(MBBS),该专业融合了中英两国临床医学教育发展最为前沿的人才培养体系,兼顾两国两校质量保证体系,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培养细节,实现医学理论教育与临床医学实践教育之间的紧密融合与创新发展。联合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获得上述资质认证代表了英国医学总会对联合医学院办学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WechatIMG6621.jpeg

今年1月24-28日,联合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接受了英国医学总会为期五天全面、系统、严格的在线认证考察与评估。英国医学总会11位专家交叉组成七个考察组,就人才培养理念、培养方案、质量保障、临床教学、学生支持、治理体系、风险管理等各方面进行在线提问。迎接评估工作由南科大副校长、联合医学院筹备办公室主任鲁春牵头,南科大第一附属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梁真、南科大第二附属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卢洪洲,以及南科大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深圳市康宁医院)副院长舒明跃带领附属医院团队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一起,近 30人联合组成了迎评组,参加认证答辩,充分展示了合作各方在人才培养、未来医学教育引领、专业和国际化队伍建设、推动医学教育合作等方面的深厚实力。

此次评估为联合医学院以国际认可的标准办出一流的临床医学教育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未来几年间,英国医学总会将对联合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进行持续认证考察,并提出意见与建议。联合医学院会充分利用这一严谨的医学教育考核体系,在国际医学教育界树立南科大品牌,在医学教育领域实现我校双一流发展目标。

来之不易的成果源自长期周密的建设准备。2019年10月,南科大和伦敦国王学院由双方校领导牵头进入系统性准备阶段。2021 年 4 月进一步成立项目委员会,加快推进认证申请工作。项目委员会下设学术、质量保证、课程管理、学生管理、教学资源等 九 个专项工作小组,召开近百次工作会议,分别从课程设置与教学、临床教学与见习实习、学术治理、制度建设、师资与人才队伍建设、学生支持、教学资源、招生安排等方面共同展开工作,深入研讨并制定办学落地具体方案。针对本次认证考察,2021年12月初以来南科大、伦敦国王学院和三所医院共同进行了为期两个月,每周一次的密集培训学习,为顺利完成认证考察答辩奠定了基础,也充分融合了两所大学、三家医院在国际医学人才培养中的共识与默契。

英国医学总会是英国制定医疗实践、医学教育及培训标准、独立于政府机构之外的监管机构。其认证将在联合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办学过程中持续进行,每年将对该专业办学质量进行评估,确保培养方案符合医学教育质量标准,毕业生将获得南科大医学学士学位证书和伦敦国王学院内外全科医学士学位证书。

通过英国医学总会本阶段认证后,南科大将结合疫情形势,与伦敦国王学院共商联合医学院招生时间,稳妥落实高质量办学各项工作。

 

【相关背景】

南方科技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医学院是由南方科技大学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合作共同举办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隶属于南科大,在南科大校内办学。设立初期,将实施本科层次学历教育,开设临床医学、生物医学科学、生物医学工程等三个专业,为学生注册南科大与伦敦国王学院双方学籍,同时符合中英两国医学教育质量保障标准,实现不出国即同时颁发两校相应专业学位证书,并获得中英两国承认。

伦敦国王学院在Q 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35位、医学学科排名第17位,拥有800年医学教育历史,是世界一流医学教育资源。在深圳市委市政府支持下,南科大医学学科建设创新起步,年轻蓬勃,发展正劲,不断吸引高层次人才,积极服务大湾区建设。历经逾四年的办学论证和密切磋商,两校已建立坚实互信、培育深厚融合土壤,共同致力于携手打造世界一流医学合作办学品牌。联合医学院是伦敦国王学院与南科大共同努力开创历史的成果,是世界一流医学教育资源在中国境内实现颁发与其本国完全一致医学学位证书的率先探索。


 供稿:联合医学院筹备办公室

通讯员:林雯旭

编辑:朱增光


专业定位

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需求,以培养创新型医学人才为目标,探索建立理、工、医、文交叉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生物医学科学是综合基础医学、生物学和生命科学的理论和方法的前沿交叉学科。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从事生物医学科学研究相关工作的基本知识,毕业后进入医疗、科研、制药、公共卫生、卫生政策、生物科技等行业的基本能力。


专业定位

本专业将依托南科大“强理工”的学科优势,围绕“新医科”理念,开设医、理、工、文交叉的特色课程;鼓励医学生参加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拓宽专业视野,加强对医疗服务的认识。南科大医学院引进国外顶尖医学院师资队伍及教学方法,培养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终身学习的能力。


培养目标

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旨在通过系统地教学和训练,为社会培养一批具备基础医学和生命科学基本知识、拥有较强实验技能、具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团队合作、终身学习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创新研究人才。


培养目标

南科大医学院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临床医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18版)》,旨在培养掌握临床医学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具备人文素养和科研素质,能够从科研角度审视疾病,理解疾病发病机制、发生、发展过程,适应国际竞争环境,运用学科交叉知识思考和解决未来医学问题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培养规格

学制:5年。最低学分要求:本专业毕业最低学分要求为217学分(不含英语课学分)。专业代码:100210K

本专业学生通过学习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等基础知识和科学方法,学习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基本理论知识,接受沟通技巧、临床技能、科技创新等方面的训练,应具备以下知识和能力:

1、思想道德与职业素质要求

1)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职业价值观及职业伦理原则,以维护病人、专业及社会利益为己任。

2)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明白自身知识与经验的局限性,面对不能胜任的医疗问题,能够主动寻求帮助。

3)明白医生健康问题给病人安全及医疗服务带来的风险,能够有意识地控制影响自身健康的因素。

4)尊重病人、病人家属、医生和其他医疗卫生从业人员,理解他人的成长背景和价值取向。

5)具备基本法律知识,树立依法行医的法律观念。

2、知识要求

1)掌握医学相关的自然科学、生命科学、行为科学和社会科学的理论知识和研究方法。

2)掌握生命各阶段人体正常结构、功能及心理状态。

3)掌握临床各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的发病原因、发病机制、临床表现、鉴别诊断及防治原则。

4)了解智能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核心技术,了解智能科学在医疗领域中的应用。

3、技能要求

1)具有与病人、病人家属、医生和其他医疗卫生从业人员进行有效沟通的能力。

2)能够规范地采集病史、进行体格和精神检查、书写病历。

3)能够根据病人的病史、体格和精神检查结果,对常见病、多发病进行鉴别诊断和处理。

4)具有对急、难、重症的初步处理能力。

5)能够根据病人具体情况制定适宜、经济的诊疗方案,具备与病人及病人家属解释诊疗方案合理性的能力。

6)熟悉现代生物医学的研究方法和实验技术;了解临床医学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具有从事医学科学研究的能力。

7)能够结合临床实际,利用图书资料和现代信息技术研究医学问题;能够独立思考,对新观点和新信息具有辨析、审查能力。


培养规格

学制:4年。按照学分制管理机制,实行弹性学习年限,但不得低于3年或超过6年。最低学分要求:本专业毕业最低学分要求为145学分(不含英语课学分)。专业代码:100103T

本专业学生通过学习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等基础知识和科学方法,接受科技创新等方面的训练,应具备以下知识和能力:

1)、掌握生物医学科学相关的自然科学与人文社科知识。

2)、掌握基础医学(如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病理学、组织学与胚胎学、医学免疫学等)的基本知识。熟悉人体在正常和疾病状态下的分子、细胞、组织的形态和功能改变及其变化规律。

3)、掌握生物医学科学的基本科研思维和实验方法,具备数据分析、文献检索、信息获取和分析能力。

4)、具备良好的中英文沟通能力。能熟练阅读英文专业文献,具有较强的国际学术交流能力。

5)、具备一定的生物信息学和统计学知识。


课程体系

专业主要课程:解剖学导论、有机化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分子生物学、医学细胞生物学、医学生物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医学遗传学、药理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生物医学伦理学、医学神经生物学、临床医学概论。

本专业的实践性教学主要包括:医学微生物实验、生物医学基础实验、形态学实验(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病理学等)、人体机能与药理学实验、生物医学综合实验、临床医学实践、科技创新项目和毕业论文。


课程体系

生物医学课程:医学有机化学、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医学生物化学、医学分子生物学、医学细胞生物学、医学微生物学、生理学、病理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医学免疫学、医学遗传学、肿瘤生物学原理、医学表观遗传学等;

公共卫生/医学人文课程:流行病学与预防医学、医学伦理学、医学心理学,全球健康概论、免疫与健康、医学人文与职业素养等;

临床医学课程:医患沟通与基础临床技能、物理诊断学、检验诊断学、医学影像学、内科学、外科学、外科学总论、妇产科学、儿科学、精神病学、眼科学、耳鼻咽喉科学、皮肤病及性病学、口腔医学、中医学、神经病学、传染病学、医学寄生虫学、全科医学概论、麻醉学概论、急诊医学、核医学、老年医学、早期接触临床实践等。

医理工文交叉课程:人工智能导论、社会医学实践、临床/基础医学研究项目、循证医学实验方法与临床试验、医学人文与职业素养等

实践与实验教学以临床问题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及前沿科技手段,通过临床与实践相结合,帮助医学生理解基础理论,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一)本专业的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第二学年夏季学期到附属医院进行早期接触临床实践,为32学时。

第四学年夏季学期及第五学年到附属医院进行临床实习,实习时间为50周,其中内科16周,外科16周,妇产科8周,儿科6周,全科医学(社康)2周,耳鼻喉科、眼科、皮肤科、精神科等其他科室选科实习2周。

(二)本专业的主要专业实验

1. 生物医学基础实验

2. 医学微生物实验

3. 人体机能与药理学实验

4. 形态学实验(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病理学等)

5. 免疫学实验(选修)

6. 分子病理实验(选修)

7. 临床或基础医学研究项目(选修)


师资队伍

医学院教师队伍拥有:截至2023年11月,学院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教研系列49人,其中讲席教授10人、教授8人、副教授17人、助理教授14人;教学系列教授3人;研究系列20人,其中研究副教授3人、研究助理教授17人;博士后在岗40人;拥有国家、省市级各类人才头衔已达到135人次。98%拥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100%为生物学及其相关学科背景,其中67%的教师同时拥有临床医学背景。大部分教师拥有国家级头衔、国家杰青、国家优青、国家百千万、国务院津贴、广东珠江人才青年拔尖、广东省杰青、深圳市杰出人才、深圳市孔雀人才、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国际会士等头衔。

教辅队伍拥有:高级实验师1人,实验师4人,具有博士学历2人,硕士学历3人。


师资队伍

医学院教师队伍拥有:截至2023年11月,学院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教研系列49人,其中讲席教授10人、教授8人、副教授17人、助理教授14人;教学系列教授3人;研究系列20人,其中研究副教授3人、研究助理教授17人;博士后在岗40人;拥有国家、省市级各类人才头衔已达到135人次。98%拥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100%为生物学及其相关学科背景,其中67%的教师同时拥有临床医学背景。大部分教师拥有国家级头衔、国家杰青、国家优青、国家百千万、国务院津贴、广东珠江人才青年拔尖、广东省杰青、深圳市杰出人才、深圳市孔雀人才、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国际会士等头衔。

教辅队伍拥有:高级实验师1人,实验师4人,具有博士学历2人,硕士学历3人。


教学条件

医学院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总建筑面积达1000平方米以上,设有多个实验平台,包括人体解剖学实验室、分子医学实验室、机能学实验室、人体生理学实验室、医学微生物学实验室、显微数码互动实验室、创新实验室、VR教学实验室、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及数字化病理学教学示范中心,另配备有细胞培养室、准备间、洗消间等辅助区域,为本科生及研究生提供先进的优质的实验平台。实验室配备多台科研级别的国际先进仪器设备,包括Invitrogen Attune NxT声波聚焦流式细胞仪、Roche LightCycler 96实时荧光定量PCR仪、Nikon Eclipse Ni-U正置荧光显微镜、BioTek Synergy多功能酶标仪、Thermo NanoDrop One超微量分光光度计、VR混合教学系统套装,包括VR头戴式显示器、VR肢体动作捕捉仪、3D全息观影眼镜、数字化解剖教学平台、多点触控虚拟解剖台(Anatomage Table  6.0 )、VR解剖教学系统及设备、平衡调节式净化解剖台、HPS-101人体生理实验系统等设备

        医学院拥有9所医院为其临床教学基地,分别为:南方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盐田医院(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深圳市康宁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及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教学条件

医学院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总建筑面积达1000平方米以上,设有多个实验平台,包括人体解剖学实验室、分子医学实验室、机能学实验室、人体生理学实验室、医学微生物学实验室、显微数码互动实验室、创新实验室、VR教学实验室、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及数字化病理学教学示范中心,另配备有细胞培养室、准备间、洗消间等辅助区域,为本科生及研究生提供先进的优质的实验平台。实验室配备多台科研级别的国际先进仪器设备,包括Invitrogen Attune NxT声波聚焦流式细胞仪、Roche LightCycler 96实时荧光定量PCR仪、Nikon Eclipse Ni-U正置荧光显微镜、BioTek Synergy多功能酶标仪、Thermo NanoDrop One超微量分光光度计、VR混合教学系统套装,包括VR头戴式显示器、VR肢体动作捕捉仪、3D全息观影眼镜、数字化解剖教学平台、多点触控虚拟解剖台(Anatomage Table  6.0 )、VR解剖教学系统及设备、平衡调节式净化解剖台、HPS-101人体生理实验系统等设备

        医学院拥有9所医院为其临床教学基地,分别为:南方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盐田医院(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深圳市康宁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及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生物医学科学推介——洪鑫

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推介——杜长征

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推介——贾宁

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推介——饶海

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推介——鲁昊骋

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推介——李亮

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宣讲会——何涟

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推介——李婉秋

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推介——卞劲松

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推介——傅暘

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推介——王艺瑾

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推介——杨亮

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推介——许扬

南科大【2021】39号南方科技大学教学工作管理办法

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2021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版及修订说明

根据医学院实际教学安排,经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第三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同意医学院对2020级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毕业要求总学分不变。详细修订内容请查看附件。

2020级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说明.docx

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104版.pdf


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版及修订说明

根据医学院实际教学安排,经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第三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同意医学院对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毕业要求总学分不变。详细修订内容请查看附件。

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说明.docx

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培养方案-202104版.pdf



2018级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版及修订说明

根据医学院实际教学安排,经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第三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同意医学院对2018级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做修订。详细修订内容请查看附件。

2018级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说明.docx

2018级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202104版.pdf


数字化病理学实验教学中心

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2020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公布深圳市教育科学规划2020年度课题立项名单的通知

关于公布2020年度质量工程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

关于公布2020年度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

我校医学院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学生 SUSTech-KCL暑期交流项目顺利结业

英国当地时间2019年8月9日上午,我校医学院SUSTech-KCL 2019年暑期交流项目在伦敦国王学院的Guy’s Campus举行了项目答辩,全体学生顺利通过答辩正式结业。  

据悉,医学院USTech-KCL暑期交流学习项目由两校联合举办,该项目是南科大医学院成立以来的第一个本科生境外交流项目,也是医学院与伦敦国王学院合作以来的第一个联合培养项目,旨在为同学们创造在生物医学领域国际化环境中学习和学术研究的机会,并设计了生物医学课程学习和科研实践暑期项目。本年度医学院共选派生物医学科学专业15名优秀学生,以及代表教授、青年教师共同赴英交流。当日上午,同学们分小组进行了成果展示和项目答辩。

 j-1.jpg

3D打印小组成员展示全尺寸患者心脏模型 

  j-2.jpg

医学院SUSTech-KCL暑期交流项目学生答辩

在后续的结业仪式上,伦敦国王学院生命科学与医学院执行院长Richard Trembath教授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给顺利通过答辩的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随后我校医学院张健教授总结发言,对两校的合作表示肯定、对伦敦国王学院前期的充分准备表示感谢、并表扬同学们展示了南科大学子的风采。

   j-4.jpg

SUSTech 和KCL共同颁发学生结业证书

 

同时,出席此本活动的工作人员还包括伦敦国王学院暑期学校项目负责人Alexander Heinz博士,伦敦国王学院暑期夏季课程授课师生代表Kawal Rhode、Anita Grigoriadi、Franca Fraternali教授等。结业仪式最后,两校师生在Gordon Museum of Pathology内合影留念。

gj-2.png

结业仪式师生合影


放弃推免选拔知情书

南方科技大学本科生申请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申请表

本科教学工作规范

文件下载:

本科教学工作规范

本科生选择(转)专业实施办法

关于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

国际交流学籍备案办事指南

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遴选和培育办法

南方科技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2017)

南方科技大学档案管理办法(试行)

南方科技大学教材选用管理办法

南方科技大学境外原版教材选用管理办法

南方科技大学课堂教学管理实施细则

南科大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的若干规定(2017年修订)

南科大本科生校外实习工作的若干规定

南科大本科生校外实习基地建设若干意见

南科大国际交流学分认定办理指南

试卷保存管理办法

文件下载:

试卷保存管理办法

校外实习安全工作的规定

学生申诉条例

文件下载:

学生申诉条例

学生违纪处分条例

文件下载:

学生违纪处分条例

资助本科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指导意见

南科大本科生转系(转专业)审批表

南科大国际交流学生学分认定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