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news 新闻中心

海外优青 | 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诚邀青年英才加盟!

更新时间:2022-03-21

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诚邀青年英才依托我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项目介绍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自2021年起,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2021年南方科技大学海外优青项目达到较高资助率,资助项目总数位居全国前列。2022年南科大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引才计划。

申报条件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21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24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1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 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支持条件

南方科技大学自建校以来积极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薪酬体系,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社会保障及福利待遇和良好的科研环境。项目入选者可受聘为南方科技大学教研系列职位,学校提供的支持条件包括但不限于:

1. 聘任岗位:

一般聘为副教授职位,授予博士生导师资格。

2. 薪酬等福利待遇:

1)薪酬待遇:提供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薪酬;

2)社保等福利待遇:学校按照深圳市最高标准购买五险一金,并提供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和高端商业医疗保险(覆盖大中华地区医疗保障)。

3)个人补贴:根据国家、省、市人才计划相关政策,学校将协助申请相应人才项目,如成功入选可按规定享有项目资助/补贴。

3. 科研支持条件:

1)科研经费:400-900万元(含国家配套)。特殊情况可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

2)办公条件: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办公用房和科研空间。

4. 生活条件:

1)住房待遇:视校内房源情况,提供教师公寓或补助支持校外租房。

2)生活配套:学校可协助办理人才及配偶、子女深圳户口或外籍来华工作居留许可,协助解决子女入学和配偶就业。

申报时间

项目申请信息系统:https://isisn.nsfc.gov.cn/

系统开放时间:2022215

系统关闭时间:2022415

申报程序

1.有意向依托我校申请者,请于320日之前将以下材料发送至相关院系联系邮箱:

1)个人完整简历;

2)个人教学和研究综述;

3)不少于3封推荐信(可延期发送)。

邮件标题请注明海外优青+姓名,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为您提供咨询服务并进行相关评审工作。

2.评审通过的申请人,可按照项目指南要求,与我校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登录项目申请信息系统,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3.申请人应当按照申请书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的要求用简体中文或英文在线填写申请书,并上传附件等材料。

4.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实行无纸化申请方式,申请人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公正性承诺书等材料至我校,由我校审核后在线提交自然科学基金委。

联系方式

王老师:+86-755-88018031

           hr-med@sustech.edu.cn

 

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简介

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于2018年正式立项成立,聘请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医学终身教授邢明照博士任创院院长,定位是建设一所扎根深圳、面向中国和世界、理工医人文交叉融合、水平一流、国际化的研究型医学院;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开拓精神和创新能力、德才兼备的医学领军人才,探索医学未知、引领一流科研、推进医学发展和追逐精湛医技/医疗、提供优质临床服务为最高使命。既要开展优等的医学教育、教书育人、培养良医,又要发展一流科研、探索发现、引领前沿,更要建设顶尖医疗、追逐精湛、重视人文。 

1、科系建设 

学院目前已获大学批准成立8个系,其中医学神经科学系、药理学系、生物化学系、人类细胞生物和遗传学系的系主任已到任。开设临床医学和生物医学科学2个本科专业,并已在生物学硕士、生物学博士专业招生,即将招收临床硕士学生。现有在读本科生139名,研究生257名。 

2、师资力量 

截至20223月,医学院总人数266人(含访问类),其中教职工178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教研系列讲席教授5人、教授8人、副教授8人、助理教授13人;教学系列教授3人,副教授1人;研究系列研究副教授1人,研究助理教授17人。博士后在岗34人。 

3、科研成果 

截止202112月,累计承担科研项目96项,其中国家级项目41项,包括重大重点项目4项,优青1项。2021年在研总经费首次突破1亿元,约1.05269亿。2018-2021年,SCI总数336篇,包括《Nature Reviews Molecular Cell Biology》、《Nature Neuroscience》、《Hepatology》、《Bone Research》、《Nature Metabolism》、《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高水平期刊杂志。科研平台建设显著,目前拥有广东省重点实验室1个,广东省细胞微环境及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深圳市重点实验室1个,深圳市心血管健康与精准医学重点实验室(筹建启动);校级科研平台1个,南科大疼痛医学中心;院级科研平台1个,P2生物安全实验室,显示医学院具备良好的科研环境和配套设施。

4、临床教学基地 

截至目前,医学院共有附属及合作教学医院10所。其中,附属医院4所:南科大第一附属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南科大第二附属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医院,以及校本部医院(在建);南方科技大学盐田医院(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为区校共建医院;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共同建设南方科技大学临床教学医院;与深圳市康宁医院合作共建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此外,医学院还分别与深圳市儿童医院、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及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签订教学科研合作协议。 

附属医院师资力量雄厚。共有正高职称479人,副高职称939人。博士生导师37名,硕士生导师165名,博士后375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国家级人才6人。国家级专业学会副主任委员以上学科带头人12人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人。深圳外高层次人才14人,深圳市高层次人才4人。医学院与附属医院建立了医、教、研互联互通关系,已启动临床教学教研室和平台的工作,成立了以医学院院长和第一、第二附属医院院长为主任的委员会,领导和启动了南科大医学院临床医学硕士和博士授予点的申报工作。 

5、实验、实践教学资源 

建设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包括形态学教学实验室、分子医学教学实验室、机能学和药理学教学实验室、免疫学教学实验室、医学微生物学教学实验室和VR实验教学中心、智能医学实验教学中心、虚拟仿真等教学平台,开展验证性、综合性和创新性实验。实验课程包括细胞分子免疫(细胞、遗传、生化、免疫、微生物)实验,形态学(解剖、组胚、病理),机能学(生理、病生理、药理), 以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和智能医学实践。 

欢迎海内外优秀学者踊跃报名和咨询

 

南方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简介

南方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筹建于20204月,时值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之际,是南方科技大学和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应对全球重大公共健康问题、响应健康中国战略、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需求的重要部署。

学院具体由南科大和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二附属医院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建,立足于深圳市及大湾区的健康需求,聚焦公共卫生、预防医学前沿和交叉研究,旨在打造学科交叉融合的医、教、研、防、治五位一体的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教育体系。以研究生培养为主,重点设置新发传染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微生物、慢性病预防和智慧化管理、营养与食品安全、环境健康、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新兴学系和健康医疗大数据创新应用、全球健康等研究中心。高定位、高标准、高质量培养复合型公共卫生和医防融合的专业和领军人才。

 

南方科技大学简介

南方科技大学是深圳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新型研究型大学。学校借鉴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学科设置和办学模式,以理、工、医为主,兼具商科和特色人文社科的学科体系,在本科、硕士、博士层次办学,在一系列新的学科方向上开展研究,使学校成为引领社会发展的思想库和新知识、新技术的源泉。

南方科技大学扎根中国大地,紧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历史机遇,发扬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校精神,突出创知、创新、创业的办学特色,践行明德求是、日新自强的校训精神,努力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及深圳国际化现代化创新型城市建设,快速建设成为聚集一流师资、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创造国际一流学术成果并推动科技应用的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尽早实现建成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20222月,南科大入选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高校。

参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8326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