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南方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通知

更新时间:2022-04-02

南方科技大学是深圳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新型研究型大学。2022年学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

南方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筹建于2020年4月,时值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之际,是南方科技大学和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应对全球重大公共健康问题、响应“健康中国”战略、“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需求的重要部署。学院具体由南科大和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科大第二附属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单位共建,立足于深圳市、大湾区和全国的健康需求,聚焦公共卫生、预防医学前沿和交叉研究,旨在打造学科交叉融合的“医、教、研、防、治”五位一体的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教育体系。

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以研究生培养为主,重点设置新发传染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微生物、慢性病预防和智慧化管理、营养与食品安全、环境健康、卫生政策与管理、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新兴学系和健康医疗大数据创新应用、全球健康等研究中心。高定位、高标准、高质量培养复合型公共卫生和医防融合的专业和领军人才。学院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顾东风教授领衔,目前学院已有教学科研教授12人和研究系列教授2人。

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依托南科大生物学硕士点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目前尚有若干个硕士生调剂名额,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预调剂报名。具体通知如下:

一、   接收调剂专业原则

1. 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学科的报考条件;

2. 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生物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专业代码前两位为07);

3.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且满足生物学学科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

4.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 满足教育部和南方科技大学规定的其他调剂录取条件;

6. 申请调剂考生初试需满足以下要求:

image.png

二、调剂流程

1. 有意向调剂的考生,请通过我校调剂预报名系统 https://tjyz.sustech.edu.cn/进行报名,选择“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

2. 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将尽快进行调剂复试资格审核,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我院将邮件通知复试时间、方式等事宜,未通过的不再另行通知;

3. 我院2022年依托医学院招生,复试后获得拟录取资格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完成录取手续,否则拟录取资格无效;

4. 报名时间:2022年4月2日17:00至2022年4月7日17:00,本次调剂报名为第一批调剂申请报名,非此时间段的申请将不予受理。如录取生源不足,则后续会继续开放申请。


三、调剂复试

调剂复试以面试为主,将会对申请调剂学生的外语水平、综合能力和专业基础等进行综合考核。复试方式、具体时间、地点等事宜另行通知。


四、咨询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廖老师

邮箱: yzb.sph@sustech.edu.cn


相关重要通知敬请关注:

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网站

http://gs.sustech.edu.cn/#/admission/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