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人类细胞生物和遗传学系成立于 2020.07

细胞生物学和遗传学是现代医学和生物学的核心学科之一,孕育了许多重大生物领域的发现。在现代生物医学的发展中,尤以强调细胞和分子机制的医学遗传学为主要形式,二者的结合是推动现代分子医学和现代生命科学近几十年来快速发展的核心动力,也是药物靶标发现和生物标记物发现的上游学科,可以在健康科学方面带来革命性的影响,而且将继续提供基础医学和生命科学领域重要发现的突破口和广泛机会。

人类细胞生物与遗传学系
以一流科研为导向,扎实教育为依托,教研双向并进、并优;
以人类生理和疾病为研究对象,瞄准分子、细胞遗传学领域展的主流方向;
从事基础、转化研究和临床应用,追求卓越科研。

本系承担分子细胞遗传学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及各类相关临床人才的培养工作,建成学科一流的教育、培训基地。
力求在较短的时间内建成世界一流的科研团队,尤其在以分子和细胞为基础的对人类疾病基因、遗传机制研究及相应的临床转化上,实现开拓性、引领性的突破。

人类细胞生物和遗传学系自成立以来,已初步形成一支国际化的一流师资队伍,现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