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news 新闻中心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与深圳医学医药界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马兴瑞会见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代表团

更新时间:2016-10-10

  2016年10月10日下午,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与深圳医学和生物医药界座谈会在我校举行。座谈会由南方科技大学主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和市外事办协办。

          当日上午,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会见了由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国际事务副院长玛利亚·玛苏希女士率领的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代表团一行。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永航,副市长艾学峰,市委副秘书长李鑫炜,市科技创新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宣,市卫计委主任罗乐宣,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友协专职副会长王昱文以及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等参加了会见。

          马兴瑞对与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客人再次会面表示高兴并期待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合作。据悉,2016年9月10日,艾学峰副市长曾率团在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召开合作交流会,双方首次会面,就加强国际先进生物医学技术转化合作等交换意见。

1500522992185025229.jpg


座谈会现场

  当天下午的座谈会上,我校校长陈十一、副校长兼教务长吴传跃,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副主任钟海等与玛利亚·玛苏希率领的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代表团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十一讲话

          陈十一对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真诚欢迎。他介绍了南科大近五年来的飞速成长,以及科教国际化的发展战略。他期待双方能在医学领域展开合作。


钟海讲话

          钟海介绍了深圳医学科学技术发展的状况和需求。

          吴传跃介绍了南科大的发展历程。我校生物系主任肖国芝介绍了南科大生命与健康领域的研究进展,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全军民介绍了创新药物发现的交叉平台,深圳市神经科学研究院院长、深圳大学医学院特聘教授谭力海介绍了脑疾病与人脑功能保护研究情况,深圳市人民医院转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富荣介绍了深圳市干细胞临床转化的现状,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杜新教授介绍了市二院的科研情况。


玛利亚·玛苏希讲话

          玛利亚·玛苏希详细介绍了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发展历史及现状,表达了愿意与南方科技大学及深圳医学和生物医药界合作的愿望。


          来校期间,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客人参观了我校实验室和建设规划沙盘。

 

背景资料

卡罗林斯卡医学院 (Karolinska Institute),又名卡罗琳学院、卡罗琳医学院,曾称为皇家卡罗琳学院(“卡罗琳”是为了纪念瑞典国王卡尔十二世的军队),是瑞典著名的医学院,建立于1810年,在瑞典国内仅晚于乌普萨拉大学和隆德大学。学校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郊外的索尔纳市,地处波罗的海和梅拉伦湖交汇处。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是世界上最大最好的单一医学院之一,也是世界排名前十的顶尖医学院,并拥有一个附属的卡罗林斯卡大学医院 (Karolinska University Hospital)。同时,学院有一个举世闻名的诺贝尔委员会,每年负责评审和颁发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供稿:  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筹)

图片:吴秉臻 王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