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news 新闻中心

云南大学一行到访医学院

更新时间:2021-03-23

3月22日上午,云南大学一行到访医学院,对医学院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基础医学实验室建设、临床技能中心建设、临床教学基地管理、学生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做法和经验进行了调研。医学院院长邢明照、副院长肖国芝、副院长张文勇、党支部书记刘泉与客人座谈交流。医学院部分职能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程鑫主持。



IMG_6232.JPG

程鑫主持


1.jpg

邢明照院长讲话


IMG_6217.JPG

张文勇副院长讲话


邢明照院长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对医学院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综合性介绍。邢院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医学院定位和使命,以及医学院的建设情况,包括医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建设情况、科研情况、论文情况等,引起了在座嘉宾的惊叹。他说,短短两年时间,临床医学专业已招生两届,医学院也于去年启动了临床医学硕士与博士学位点的申请。邢院长还向与会者再次强调了“为世界培养优秀的医生科学家”这一医学生培养目标。


张文勇副院长对医学院的专业教育学科设置、临床医学专业培养目标、现有实验/实践教学资源、实验室安全管理架构等情况做了详细解读。谈到临床医学专业培养目标时,他强调科学研究能力、独立思考能力、以病人为中心等,并从人文素质各方面进行培养;而作为未来合格的临床医生,需具备以下三方面素质:学术能力、道德素质及沟通能力。


云南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彦鸿、医学院副院长周桐分别讲话,他们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历史,以及云南大学医学院的建设情况。

IMG_6228.JPG


医学院高级顾问姚滨老师也在座谈会上发言。他肯定了云南大学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也期待相互之间加强合作与交流。他认为本地培养自己的医学生非常重要,同时也日益感受到学生工作的难度,此前医学院联系康宁医院对医学生做好心理辅导工作,今后医学院还要走出去学习国内其它医学院的成功经验。


微信图片_20210326094827.jpg


双方还就临床医学专业学生选拔标准、基础医学实验室建设、医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医学专业教育模式、临床教学基地建设、遴选、管理办法,临床技能中心建设思路和成效、学生管理模式、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后,云南大学向医学院赠送了礼品。


微信图片_20210326094847.jpg


随后云南大学一行还参观了冷冻电镜中心、医学院形态学中心实验室、动物实验中心等地。一路上参观人员对南科大及医学院的发展建设发出赞叹,同时表示要将南科大及医学院发展的经验带回去,也期待以后两校之间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IMG_6330.JPG



--- 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 ---


新媒体中心


采写:伍渊


摄影:伍渊


编辑:伍渊


欢迎投稿、建议:


med@sus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