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news 新闻中心

医学院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员大会

更新时间:2021-03-2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支部中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3月25日,医学院党支部在一教111教室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员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402093643.jpg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2021年医学院党支部要按照《南方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方案》的部署和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泉同志与全体党员一同回顾了2020年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他指出,2020年,党支部发挥学院专长,坚守阵地,助力南科大打赢防疫阻击战和科研攻坚战。他着重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重点任务及加强全院师生思想政治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夯实标准化党支部建设这三个着力点总结了医学院党支部2020年工作亮点,并对党支部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


       刘泉指出,2021年,医学院党支部将从以下几方面推进党建工作的开展:一是与医学院全体同事一道,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按照上级党委部署,认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以饱满的热情与干劲参与医学院党委的建设工作,积极参与建党100周年的各项庆祝活动;四是全力支持医学院行政领导团队的工作,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医学院工作的深度融合;五是加强学生特别是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他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下阶段继续为党支部工作的开展出谋划策,共同推进更富有学院特色的基层党支部建设。


       会上还根据学校组织统战部《关于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开展了2020年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02093649.jpg


        会上,全体同志观看了《榜样5》,节目展现了在2020年疫情期间,从医师、护士、建筑工人到快递小哥、司机、干警、社区人员等等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迎难而上,筑起疫情防控安全长城的先进事迹,彰显共产党员在危难中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402093653.jpg


--- 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 ---

新媒体中心


供稿单位:医学院党支部

采写:蔡国

摄影:蔡国

编辑/排版:伍渊


欢迎投稿、建议:

med@sus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