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news 新闻中心

医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国家级疼痛临床重点专科、病房和手术室

更新时间:2021-05-28

2021年5月24日下午,医学院《疼痛医学》研究生课程负责教师宋学军教授带领《疼痛医学》课程的学生前往国家级疼痛临床重点专科、南科大疼痛医学中心南山医院临床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疼痛科开展临床教学活动。医学院教授、南科大疼痛医学中心主任宋学军老师和南科大疼痛医学中心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疼痛科主任熊东林一起组织了本次临床教学活动。参加此次教学活动的临床老师还包括肖礼祖主任医师、廖翔主任医师、高翃副主任医师和闫栋主治医师。

经过一学期的疼痛医学科学理论和疼痛临床治疗知识的课堂学习,为加强基础理论与临床实践的有机结合,特别组织本次临床教学活动。旨在让学生通过参观临床疼痛科门诊、病房和治疗手术室,现场体会医生对患者疾病的询问(问诊)、检查、诊断和治疗,帮助同学们将课堂理论学习与临床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掌握疼痛医学的学术理论、临床治疗,并理解解除病痛对患者及其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价值和意义。

图一:宋学军、闫栋和同学们合影.jpeg 图一:宋学军老师、闫栋老师和同学们合影

图二:闫栋医生在门诊结合患者情况讲解疼痛疑难杂症.jpeg

图二:闫栋老师在门诊结合患者情况讲解疼痛疑难杂症


图三:手术观摩和讲解.jpeg


手术观摩和讲解


图四:同学们与疼痛科带教老师合影.jpeg


同学们与疼痛科带教老师合影

文字:林夏清、魏洁帆、宋学军

图片:林夏清、魏洁帆、宋学军

审核:肖国芝

编辑:伍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