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news 新闻中心

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帅世民助理教授课题组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

更新时间:2021-09-14

【课题组长介绍】

帅世民,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博士毕业于多伦多大学分子遗传学系和安大略省癌症研究所(OICR),后赴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海德堡总部(EMBL-Heidelberg)和欧洲生物信息学研究所(EMBL-EBI)进行由欧盟玛丽·居里学者(MSCA)项目联合资助的博士后研究(EIPOD4),并于2021年秋季全职回国组建计算组学(Computational Omics,COmics)实验室。主要从事计算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等领域的研究。其与癌症基因组学、计算组学工具研发等相关的研究成果发表在了Nature及其子刊上,相关论文总被引超过1000次,h-index为10(Google Scholar,2021年9月)。


【研究方向介绍】

大数据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关键词,生物医学领域亦是如此。计算组学作为研究细胞内生物大分子集合的学科,常常需要面对浩如烟海的数据。我们的工作就是从这些数据里面找到和人类健康相关的蛛丝马迹,比如某个遗传变异通过改变某一生物学过程可能会提升患某种疾病x%的风险。同时,计算组学作为交叉学科,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也需要用到生物医学、数据与计算机科学等多领域的知识。我们接下来的工作将聚焦癌症等重大疾病,借助大规模生物银行、机器学习、云计算、三代测序、空间组学等技术来破解更多疾病的奥秘。更多信息可以参看COmics实验室主页(https://comics.bio)和学校师资主页(https://www.sustech.edu.cn/zh/facultys/shiminshuai.html)。


【招聘职位】

COmics实验室因为发展需要,现公开招聘2名博士后、1名科研助理、1名行政助理。实验室同时面向全国招收博士研究生(直博、有意读博的硕士研究生),有意向报考南科大医学院的同学亦可发邮件咨询。我们也欢迎对COmics实验室感兴趣的优秀本科生前来实习。


博士后/Postdoctoral Fellow(2名)


(一)   应聘条件

1.    已获得或即将获得计算生物学、生物信息学、计算机科学、统计学等定量科学领域,或有生物信息学知识的生物学、医学等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年龄不大于35周岁;

2.    擅长至少一种常用的编程语言(R、Python、C、Java等);

3.    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含共同)身份在相关领域发表过至少一篇SCI论文;

4.    拥有以下经验的申请人优先:组学大数据分析、三代测序数据分析、云计算、高性能计算集群(HPC)使用、基因组结构变异分析、单细胞测序分析、空间组学分析、统计遗传学分析、癌症基因组学分析等;

5.    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完成研究课题,课题组鼓励支持博士后自主构思开发新研究方向;

6.    具备较好的学习能力,英语读写沟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二)   岗位待遇

1.      博士后聘用期两年,年薪33万元起,含广东省生活补贴15万元及深圳市生活补贴6万元,并按深圳市有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博士后福利费参照学校教职工标准发放。

2.     特别优秀候选人可以申请校长卓越博士后,年薪可达50万元以上。(含广东省及深圳市在站生活补贴)。

3.     在站期间,可依托学校申请深圳市公租房,未依托学校使用深圳市公租房的博士后,可享受两年税前2800元/月的住房补贴。

4.     拥有优良的工作环境和境内外合作交流机会,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两年共计2.5万学术交流经费资助。

5.     课题组协助符合条件的博士后申请“广东省海外青年博士后引进项目”。即在世界排名前200名的高校(不含境内,排名以上一年度泰晤士、USNEWS、QS和上海交通大学的世界大学排行榜为准)获得博士学位,在广东省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并承诺在站2年以上的博士后,申请成功后省财政给予每名进站博士后资助60万元生活补贴(与广东省每年15万生活补贴不同时享受,与深圳市每年6万元生活补贴同时享受情况以深圳市规定为准);对获得本项目资助,出站后与广东省用人单位签订工作协议或劳动合同,并承诺连续在粤工作3年以上的博士后,省财政给予每人40万元住房补贴。

6.     博士后出站选择留深从事科研工作,且与本市企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的,可以申请深圳市博士后留深来深科研资助。深圳市政府给予每人每年10万元科研资助,共资助3年(以深圳市最新申报要求为准)。


科研助理/Research Assistant(1名)

(一)   应聘条件

1. 本科及以上学历。责任心强,工作认真有效率,有出色团队合作精神。

2. 拥有以下专业硕士学位的申请人优先:计算生物学、生物信息学、计算机科学、统计学等定量科学领域,或有生物信息学知识的生物学、医学等生命科学领域。

3. 拥有以下经验的申请人优先:编程(R、Python、C/C++、Java等)、组学大数据分析、三代测序数据分析、云计算、高性能计算集群(HPC)使用、基因组结构变异分析、单细胞测序分析、空间组学分析、统计遗传学分析、癌症基因组学分析等;

4. 主要协助实验室管理,课题申请,或在PI的指导下完成课题项目。

(二)   岗位待遇

基本薪资根据学历和经历面议,五险一金、各项福利、补贴等参照学校标准缴纳、发放。工作优秀者推荐读博。


行政助理/Administrative Assistant(1名)

(一)   应聘条件

1.      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理学、医学背景优先;

2.     熟练掌握常用办公软件,较强的表达和写作能力强,具有一定的英语水平,能够独立开展相关工作;

3.     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及高度责任感;具有较强组织、沟通、协调能力;

4.     有相关行政工作经验,有高校或科研院所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二)   工作内容

1.      协助科研项目申报,资产管理,实验室管理;

2.     课题组内采购及报销工作;

3.     外事接待、参观访问等的协调、联系工作;

4.     会议组织及筹办的相关协助工作;

5.     负责行政事务流程服务、公文处理工作,能够撰写总结、报告等重要文件;

6.     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   岗位待遇

基本薪资根据学历和经历面议,五险一金、福利、补贴等参照学校标准缴纳、发放。


应聘流程

我们欢迎所有符合条件的人申请。申请人请将个人简历(包括学习经历,工作或科研的经历,主要成就等)发送至以下邮箱:shuaism@sustech.edu.cn(标题请注明“应聘岗位-姓名”,如“应聘博士后-蒙多”)。博士后申请者请同时附上3位推荐人的姓名、职位以及联系方式(邮箱/电话)。对符合条件的应聘人我们将尽快安排视频面试。申请过程、结果及提交的申请材料将严格保密。


截止日期

本招聘公告长期有效,我们再次欢迎所有符合条件的人申请,并期待你的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