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news 新闻中心

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许扬助理教授课题组诚聘海内外优秀博士后

更新时间:2021-09-22

【课题组负责人介绍】

许扬,现任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Tenure-track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于2015年博士毕业于美国贝勒医学院,并在2015-2020年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完成博士后训练。过去10年间一直致力于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CAR-T)技术的开发,其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Biotechnology (第一通讯作者),Blood(一作),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一作),Cancer cell等国际著名期刊。2020年作为独立PI加入南科大医学院,将继续在CAR-T和癌症免疫治疗领域进行钻研。通过对肿瘤微环境中的免疫抑制因素和T细胞功能机制的研究,进一步开发和优化新型CAR-T免疫治疗技术以提高其在实体肿瘤中的疗效。

【研究方向介绍】

癌症免疫治疗通过调控和激发癌症病人的免疫系统以达到杀伤和治疗癌症细胞的效果,是癌症研究中最前沿的研究方向之一。其中CAR-T免疫治疗是利用基因工程技术修饰癌症病人自身的T细胞,使其获得肿瘤特异性识别及杀伤功能,以实现有效抗癌作用的一种新型免疫疗法。临床测试表明,CAR-T细胞在治疗血液系统恶性肿瘤中有着相当显著的疗效并在实体肿瘤治疗中有着极大的临床潜力。

课题组研究方向主要为:

1. 开发新型的趋化系统改善CAR-T细胞浸润实体肿瘤的能力。

2. 研究CAR-T细胞耗竭过程的分子机制以及耗竭相关受体对CAR-T功能的影响。

3. 优化CAR-T细胞在肿瘤微环境中的代谢模式。

4. 新型CAR信号传导机制。

同时,课题组与美国多个实验室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将在T信号机制, T细胞分化等领域进行合作。

【招聘职位】

博士后(Postdoctoral Fellow)2-3名

(一) 岗位要求

1. 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免疫学,肿瘤学,细胞生物学或相关领域博士学位,年龄不大于35周岁;

2. 有癌症免疫治疗,细胞治疗,免疫代谢等相关研究经验的申请人优先;

3. 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完成研究课题,课题组鼓励支持博士后自主构思开发新研究方向,作为负责人申请基金项目;

4. 具备较好的学习能力,英语读写沟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二) 岗位待遇与福利

1. 博士后聘用期两年,年薪33万元起(含广东省元及深圳市生活补贴)。特别优秀的候选人可以申请校长卓越博士后,年薪可达50万元以上。按深圳市有关规定参加五险一金。博士后福利费参照学校教职工标准发放。

2. 表现优秀者后可申请南科大科研序列教授留校工作,或推荐至海内外一流大学或行业领先的生物医药公司继续深造。

3. 在站期间,可依托学校申请深圳市公租房,未依托学校使用深圳市公租房的博士后,可享受两年税前2800元/月的住房补贴。

4. 拥有优良的工作环境和境内外合作交流机会,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两年共计2.5万学术交流经费资助。

5. 课题组协助符合条件的博士后申请“广东省海外青年博士后引进项目”。即在世界排名前200名的高校(不含境内,排名以上一年度泰晤士、USNEWS、QS和上海交通大学的世界大学排行榜为准)获得博士学位,在广东省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并承诺在站2年以上的博士后,申请成功后省财政给予每名进站博士后资助60万元生活补贴(与广东省每年15万生活补贴不同时享受,与深圳市每年6万元生活补贴同时享受情况以深圳市规定为准);对获得本项目资助,出站后与广东省用人单位签订工作协议或劳动合同,并承诺连续在粤工作3年以上的博士后,省财政给予每人40万元住房补贴。

6. 博士后出站选择留深从事科研工作,且与本市企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的,可以申请深圳市博士后留深来深科研资助。深圳市政府给予每人每年10万元科研资助,共资助3年(以深圳市最新申报要求为准)。

【申请方式】

申请人请将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和科研的经历,主要科研成就)发送至以下邮箱:xuy6@sustech.edu.cn(请在标题注明南科大应聘)。博士后申请者请附上3位推荐人的姓名以及联系方式(邮箱/电话)。对符合条件的应聘人我们将尽快安排1对1的视频面试。

目前课题组经费充裕,欢迎具有相关专业知识及对科研充满热情的青年才俊加入。本招聘公告长期有效,期待你的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