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news 新闻中心

南方科技大学叶秦总会计师及深圳市发改委相关领导来医学院药理学系调研指导工作

更新时间:2022-09-06

2022年9月6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叶秦总会计师、深圳市发改委肖卫群处长和郭华宾处长一行在医学院药理系主任卞劲松教授的陪同下视察了药理系。卞劲松主任就医学院药理系的建系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承担项目、教育教学和国内国际合作等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详尽的汇报。药理系李婉秋助理教授汇报了利用结构生物学结合药理学来研发新药以及明确药物作用机制方面的研究方向。李亮助理教授汇报了通过呼吸道类器官模型来筛选抗新冠病毒的抗原抗体药物,并分享了与企业合作开展产学研相关研究工作的成功经验。

 

20220906 yaolixuexi1.png


 

叶秦总会计师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药理系的建设,期望通过联合学校、深圳市政府和企业等在药理系建成一个与国际接轨、独具特色的药理学公共平台,并借此平台推动整个深圳市药理学科的发展。肖卫群处长和郭华宾处长谈到深圳市委市政府以及深圳市发改委高度重视生物医药的发展,并且新成立了一个专门分管生物医药的部门,期望药理系能够在深圳市政府的指引和支持下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兴药理学学科。卞劲松主任对各位领导对药理系未来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药理系将不断加强与高校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积极探索高校、政府与企业共同合作的新路子。此外,大家还共同探讨了推进中药现代化相关平台的建设等。

20220906 yaolixuexi2.png

 

参加会议的还有卞劲松教授实验室的团队成员,与会领导对药理系成立以来在学科建设、科研项目及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的突出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文字:邓林

                                                              供稿:医学院药理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