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news 新闻中心

南科大医学院2019年中学生科技创新体验营顺利闭营

更新时间:2019-11-28

       2019年11月21日至24日,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优秀中学生科技创新体验营”。据悉,此次体验营活动吸引了全国近1500名高中生报名,经过考核选拔,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270名优秀理科学子脱颖而出,获得前往南科大参加科技创新体验营的机会。其中,37名优秀学子获得本次医学院体验资格。23日上午,南科大医学院2019年中学生体验营在形态学中心实验室顺利举办。

1.jpg

 图1:南科大医学院2019年中学生科技创新体验营合影

          活动开始,同学们参观了形态学中心实验室的解剖实验室、VR实验室以及显微数码互动教学实验室。医学院教学主管张文勇教授代表医学院热情欢迎高中生同学们的到来,向同学们介绍了现代医学的发展和南科大医学院的整体情况,并积极鼓励同学们在明年的自主招生中报考南科大医学院。

      a.jpg

    图2:医学院代表张文勇教授宣讲  

3.jpg

4.jpg

图3-4:同学们学习肿瘤的基本知识

在介绍完霍奇金淋巴瘤的病理显微形态结构后,老师们在活动现场还组织了一次肿瘤细胞识别比赛,极大的提升了所有同学的参与热情,积极主动地在显微镜视野内找霍奇金淋巴瘤特征性R-S细胞,并举手展示。用时最短的几名同学,还获得了小小纪念礼物。

           5.jpg

         6.jpg          

11.jpg

10.jpg

图5-8:同学们使用显微镜观察肿瘤细胞

           最后,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南科大医学院最新的VR设备的使用。    

15.jpg

图9:同学们使用VR设备实验

          参与体验营的同学对申报医学院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向往,活动结束后,与在场的老师们做了进一步的沟通。

文字:李兰、王梓

图片:付文卿

编辑:伍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