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news 新闻中心

顾东风院士在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

更新时间:2021-06-29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仲夏时节,又是一个学子毕业之际,这是一个规模小而十分特殊隆重的毕业典礼。在此,我谨代表南方科技大学,祝各位同学毕业快乐!也借此机会,感谢医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为完成学生教育培养、打造德才兼备的优秀医学生、为服务医学院发展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学校对医学院的发展高度重视,把医学作为大学的重要发展方向。近年来医学院在学科队伍建设、教学和科研等方面都取得显著进步。


人类历史发展到今天,可以上九天揽月,科技发展突飞猛进,在许多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然而小小的新冠病毒却依然给人类带来巨大威胁,对新发传染病如新冠病毒的中间宿主、确切的传播机制,患者的预后都还在探索中。


2020年,想必是我们人生中不平凡的时光,新冠疫情暴发至今,对我们生活、学习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和凝聚力。这次疫情防控也是一次大考,使我们学到了什么是“家国情怀”,让我们在走出校门之前深切感受到医学的挑战和意义,选择医学及相关专业意味着选择了艰难与奉献,也意味着选择了伟大与光荣。


同学们,再过几天就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天你们生长在伟大的时代,我由衷为在座的南科大医学院第二届本科毕业生感到骄傲。未来,你们走向社会,探索征程,不管身在何处,遇到怎样的挑战,大家都要牢记母校的创校精神:“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记住薛其坤校长和陈薇院士在昨天大学毕业典礼致辞中的对大家嘱托和希望!


在未来的路上,愿你们不惧风雨,此生幸福美好。


祝大家一切顺利,家庭事业双丰收!

640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