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news 新闻中心

国家神经外科专家贺晓生访问南科大医院 并指导功能神经外科领域手术

更新时间:2019-07-19

7月6日,南方科技大学医院神经外科邀请国家知名神经外科专家、西京医院教授贺晓生来院指导,并成功施行一例面肌痉挛微血管减压手术。此例手术开启了南科大医院功能神经外科领域的新篇章。

1.jpg

手术现场

面肌痉挛属于较为难治的常见病,虽然不会危及生命,但是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甚至导致严重的心理问题,如果不彻底治疗,会伴随终身。面神经与责任血管粘连紧密,手术中有可能损伤面神经,术后易出现面瘫、听力下降、耳鸣等风险,手术难度较大。患者为中年女性,近年来饱受疾病困扰。接诊的神经外科主任陈宏权经详细查体及病情问询,在完善头颅核磁共振检查后,诊断为面肌痉挛,建议行面神经微血管减压术。南科大医院团队在与贺晓生团队多次远程会诊讨论后,制定了周密的治疗计划,最终在贺晓生指导下完成了枕下乙状窦后入路小骨窗面神经微血管减压术。

自南方科技大学全面接管运营以来,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全面启动三级医院创建工作,其中“走出去”“引进来”的人才思路是医院建设工作的核心之一。未来南科大医院将继续以人才培养为基石,加强医院与国内外高水平医院之间的交流,打造优质学科,创新医院管理模式,推动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及服务等方面的全方位提升。

 

供稿:南方科技大学医院

原文链接:https://newshub.sustech.edu.cn/zh/html/201907/243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