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news 新闻中心

2017南科大国际咨询顾问委员会会议圆满闭幕 “顶级国际智囊团”为医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更新时间:2017-10-18

2017年10月17日,2017南科大国际咨询顾问委员会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委员们在深入了解和讨论的基础上为简历世界一流医学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出席会议的南科大国际咨询顾问委员会成员包括杨祖佑、包信和、彼得·霍伊、大卫·李伯隆、大卫·理查德森、施春风、申成辙、塞缪尔·斯坦利、陈永财。

杨祖佑在报告中表示,委员们一致认为短短六年间南科大办学成果显著,成绩斐然。为了帮助南科大尽快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和深圳经济引擎,成为下一代工程师和专业人才的摇篮,委员会提出了三方面的建议:首先,南科大需要拥有完善的系统性人才培养体系,尽快争取研究生学位授予资格;第二,对于年轻的大学而言,保持较高的人均经费投入水平对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至关重要;第三,南科大要进一步提升对城市医疗的服务能力,建议南科大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

会上,委员们分享了此次南科大之行的感受,并积极为南科大各项战略目标建言献策。

以世界一流的标准、加快推动医学院建设的建议受到了多名校长的认可。新加坡国立大学候任校长陈永财分享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建设医学院的办学经验,他表示,未来医学技术的发展离不开数字化科技,深圳被誉为数字化的中心,这是南科大建设医学院得天独厚的优势,一座顶级的医学院对深圳的发展至关重要,希望这个医学院是为未来的公共医疗而设置的。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校长彼得·霍伊认为,目前深圳市已经有强大的技术产业,未来大学应当将科技产业与先进医学技术相结合,大学医学院应当成为服务城市老龄化人口的重要机构。

文字:汪子怡 夏莹莹 
学生新闻社 田璐 刘健 张展 傅得峻

图片:苏佳慧 王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