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news 新闻中心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Danelle Cayea教授来我校交流

更新时间:2017-10-12

应医学院(筹)邀请,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教育专家Danelle Cayea教授来我校交流。

2017年10月11日上午,在第一教学楼411教室 Danelle Cayea教授为25位选择《Communication Skills》这门课的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医患沟通技巧课。据悉,医学院筹备办在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沟通共同授课的过程中,经过了多次讨论,希望学生们从与世界顶尖医学院教授的互动中有所收获。从课堂现场效果来看,学生们互动积极,与Danelle Cayea教授的讨论十分热烈。

 QQ图片20171016112745.png

 

下午,Danelle Cayea教授在图书馆111报告厅为大家作题为“Principles of Geriatric Care”的报告。

 QQ图片20171016112851.png


报告中,Danelle Cayea教授首先描述了老年人面对的身体机能减退的问题,如听力水平下降,睡眠问题,心血管问题等等。同时,老年病由于个体差异性显著,使得老年病的诊断和治疗更加复杂和困难。老年人在接受药物治疗的时候,可能因为用药引发新的问题,新的问题又需要另一种药物来控制,形成恶性循环。例如:因高血压服用降压药,产生下肢肿胀的不良反应,又因服用控制下肢肿胀的药物导致脱水等。老年人在同一年龄段出现的问题可以千差万别,因而不能统一对待。Danelle Cayea教授指出中国在未来几十年后,老龄化人群将占总人口三成半。老年病这一学科的研究和发展是十分重要的。

 

Danelle Cayea教授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学生们的积极思考与反馈。包括对如何看待保健品广告泛滥的问题,独生子女政策影响下的新型家庭结构中如何处理养老问题等等。最后,Danelle Cayea教授指出老去并非只有负面影响。不能只是悲观的看待这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