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news 新闻中心

南科大与深圳市政府代表团访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推动深化双边合作

更新时间:2017-05-04

          2017年4月26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佳晨率领的市政府代表团与南科大校长陈十一率领的南科大代表团访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其中,深圳市政府代表团成员由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郭雨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教育局、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代表组成;南科大代表团成员有副校长吴传跃、国际事务协理副校长鲁春。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及约翰霍普金斯医疗系统总裁 Paul Rothman代表医学院对深圳市政府和南科大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从2015年8月陈十一校长一行访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起,双方进行多次互访交流,均取得积极成果。南科大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拥有共同的理念,是双方合作的重要基础,与南科大的合作将有助于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服务国际社会。他表示,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期待与深圳、南科大有更多的合作。

20170811_114929_026.jpg
会谈现场


20170811_114929_027.jpg 合影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副院长Roy Ziegelstein介绍了南科大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合作筹建南科大医学院的进展情况,并向代表团介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教育理念、模式、功能与组织分工及其意义。 20170811_114929_028.jpg

Roy Ziegelstein向代表团作介绍

          刘佳晨代表深圳市人民政府向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介绍了深圳市和医疗卫生领域的基本情况、战略发展重点,以及质量引领、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绿色低碳的城市发展理念。她表示,深圳高度重视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广泛开展在医学教育和医疗方面的交流合作,已经成功引进一批知名高校来深办医办学,深圳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南方科技大学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之间的合作。

          吴传跃作为代表向霍普金斯医院院长Redonda Miller介绍了南科大医学院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深圳前海自贸区及前海医院的设想。Redonda Miller表示约翰霍普金斯医院非常欢迎与南科大、深圳医疗卫生系统建立联系并探讨未来合作的可能性。

20170811_114929_029.jpg

陈十一与Denis Wirtz合影

          26日下午,陈十一校长会见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科研副教务长Denis Wirtz,双方就两校科研发展、跨学科研究项目、科研政策经费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探讨两校在科研领域潜在的合作。

20170811_114929_030.jpg
刘佳晨、郭雨蓉、陈十一与Sunil Kumar合影



          26日晚,市政府代表团和南科大代表团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务长Sunil Kumar、200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Peter Agre等学校代表会谈。    20170811_114929_031.jpg

陈十一会见200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Peter Agre

          Kumar向深圳市政府代表团和南科大代表团访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表示欢迎。他肯定南科大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合作,并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南科大已与学校医学、工程及有关学科建立或正在建立合作关系,期待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与南科大建立更全面、更深入、更持久的合作关系。

          访问期间,市政府代表团和南科大代表团先后会见了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病理系主任Ralph Hruban、马里兰州卫生厅副厅长 Howard Haft;参观了约翰霍普金斯医院控制中心、医院手术室、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模拟教学中心、霍普金斯技术孵化中心等。

          出席活动的还有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医疗国际部副总裁Charles Wiener,医学院医疗国际部执行主任Sanford Wu,国际医学教育助理主任Zhiping Li。

供稿:国际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