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2019年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更新时间:2020-10-21

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将依托南科大理工学科优势,建立南科大理工医文交叉融合的“新医科”发展体系。医学院定位为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医学院。2018年初,学校正式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其中生物学为深圳首个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2017年12月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与南方科技大学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建设西丽人民医院、打造附属医院进行合作,西丽人民医院正式更名为南方科技大学医院。2018年10月南方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顺利揭牌,这标志着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正式成为南方科技大学直属附属医院,此举标志着学校与医院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实现联合办学与医教合作、资源共享,为深圳市居民带来更便利、更完善、更高端的医疗卫生服务。2019年3月28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南方科技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代码100201K)专业正式通过教育部审核予以备案。临床医学专业的获批,标志着我校进入理、工、医学全面发展的阶段。


本夏令营旨在增进优秀大学生对南科大医学院的了解,加深优秀大学生对当前生物医学研究前沿与热点的认识,提供一个跨学科间优秀大学生相互交流的平台。南科大医学院目前专业方向包括肿瘤学、分子生物学、药学、外科学、重大疾病多组学、微生物与免疫学等,本期夏令营拟招收营员20-30人,拟于2019年7月上旬在深圳举办。


一、申请对象

1、 医学、生物学、药学等相关专业的2020年优秀应届毕业生;

2、 学习成绩优异,英文水平良好,对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潜力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3、 达到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生资格的条件且有意攻读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同等条件下“双一流”高校或学科的学生优先录取。

 

二、申请材料

1、报名学生首先通过电子邮件提交以下申请材料(电子扫描件),

1)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推免生申请表;

2) 包含所修全部课程的正式成绩单(院系或教务公章);

3)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四、六级英语,托福、GRE、雅思等证书);

4) 其它证明材料(体现个人学术水平的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首页,各类获奖证书等);

5) 申请人自愿提交的证明材料、专家推荐信等;

 

三、申请方式

1、邮件报名:  

我校夏令营报名网站开放前,请点击文末下载申请表,填报后将申请表发送至medyzb@sustech.edu.cn;我校夏令营报名网站开放后,请登录网站进行报名,最终以网站报名为准。(报名系统开放时间另行通知,预计5月上旬)      

2.报名截止时间:

本次夏令营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6月20日;


四、活动费用

南科大将为异地学校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深圳的免费食宿,并给予部分路费补贴。深圳地区高校学生原则上不提供住宿,但提供免费用餐。(以最终通知为准,请持续关注)

 

五、审核录取

夏令营评审工作小组将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通过资格审者将通过网上申请系统告知,并以电子邮件和网上公示的形式通知公布。

 

六、夏令营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 7月上旬;

活动内容:开营仪式、营员自我展示、师生交流互动、实验室参观、评选优秀营员、深圳市市容参观,闭营仪式。(具体日程安排后续通知)

 

七、夏令营咨询:

以“夏令营咨询”为题目发邮件给medyzb@sustech.edu.cn。

电话:0755-88018049;

或加入南科大医学院夏令营官方QQ群:869367992(备注姓名-学校-专业)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