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news 新闻中心

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为国奋斗——医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更新时间:2020-09-02

为进一步丰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强化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8月28日下午,南科大医学院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八佰》。医学院院长邢明照教授和副院长张文勇教授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教职工和学生合影留念 

       影片《八佰》以1937年淞沪会战为背景,以最底层的战士为主角,记录了“八百壮士”为了保卫上海、抵御日军侵略,驻守在四行仓库奋战四天四夜的真实故事,再现了抗日英雄们不怕牺牲、英勇抗战的壮烈场面,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而顽强的爱国主义精神。 

图片2.png

《八佰》剧照 

       观影后,医学院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影片中平凡的个体所展现出来的英雄形象和民族精神,无不为人动容,影片中惨烈逼真的斗争场景和战士们保家卫国的事迹,无不让人震撼,有国才有家,只有祖国强大了,人民才能够幸福生活和安居乐业。 

  图片4.png

观影现场 

      大家同时表示,要时刻铭记中华民族所历经的磨难,不忘屈辱历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做到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影片中传递的爱国精神投入到实际的工作中,为医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观影后很多党员及教师说出了自己的观后感:

      教师党员吴雪晴:在医学院党支部的组织下,我进入久违的电影院看了这部热血沸腾的爱国教育片。电影中固守在四行仓库的四百余位中国战士以血肉之躯抵挡了日军一波接一波的袭击,我几度落泪。最后关头军队西撤,对外宣称的“八百壮士”哪怕知道结局是死亡,也不畏枪林弹雨继续前行,彰显了中华民族宁死不屈的气节。同时我也被“八百壮士”伟大的家国情怀深深震撼,他们是和我们一样有血有肉的普通人,可能是妇孺们翘首以盼的家庭中的儿子、丈夫、父亲,这般奋不顾身多么悲壮而伟大呀!有幸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加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缅怀感恩。

      教师党员郑秋梅:看完电影让我对四行仓库这一英雄事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为坚守四行仓库的将士们而自豪,为苏州河畔的爱国人民而感动,为纸醉金迷的十里洋场而悲哀,也为把战争当作表演的国民党政府而悲愤和屈辱,更为发起战争的侵略者和隔岸观看的西方列强感到愤慨。更明白了今天的生活实在是来之不易,更明白了我们伟大的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我们应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身边的幸福,努力奋发向上。

      学生党员胡圣敏:电影《八佰》取材于淞沪会战四行仓库保卫战,导演用八百壮士誓死捍卫家园的大无畏精神,传达了一种属于普通百姓英雄主义,切实让人感受到了非凡的力量和历史的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不仅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更要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可以在一切困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吾辈应当自强!

      教师伍渊:作为一名非党员,我非常感谢党支部组织的这次观影活动,让我能重返影院观看这部非常有历史意义的影片。看到了一群有血有肉的中国人是怎样用自己的生命去捍卫国家的尊严与荣誉。一个人的觉醒代表的就是整个民族的觉醒,民族的复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更不能忘记先烈们曾经为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然而,影片也让我们看到了战争的残酷,所以我们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珍惜我们今天所拥有的幸福生活。医学院党支部一直在全院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党群氛围,将共产党员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宗旨落到了实处。

 

文/图 蔡国

编辑:蔡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