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news 新闻中心

医学院党支部举办“疫情归来话党章”

更新时间:2020-06-11

       为营造良好的支部学习氛围,推进党支部思想政治教育常态化,结合本年度 “书记项目”的工作计划,6月11日上午,医学院党支部在教工之家举办党建沙龙活动,邀请《特区经济》学术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委组织部主题宣讲团成员陈磊老师主讲。

       来自医学院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医学院党支部“结对共建”的材料系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一起到场探讨交流。

图片5.png

党建沙龙现场

       活动中,陈磊老师以“疫情归来话党章”为题,为与会党员进行了精彩授课。她指出,相对于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和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2020年“新冠”疫情的危机是全方位的,面对时代危机与时代大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需要尊崇党章,遵守党章,在党章的引领下,以史为鉴直面困难,战胜困难,实现转危为机。

 

图片6.png

陈磊老师讲授“疫情归来话党章”

       她从党章的架构及内容、党章的发展历程、领悟党章的重点、十九大党章的亮点和贡献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讲解,引导党员在疫情期间更好地学党章、用党章、履行党员责任和使命。

       材料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卢周广同志在活动中指出,本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党在面对疫情时的强大号召力和动员能力,使我们对党更加充满信心。他希望同志们要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7.png

党支部书记刘泉同志作总结发言

       医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泉同志与党员们一同回顾了“98抗洪”、“非典”等历次重大事件中国家的应急举措。他指出,在每次出现重大事件的时候,总能看到共产党员冲锋陷阵的身影,特别是本次“新冠”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党的执政优势。他希望同志们回去之后,要结合所学所思所想,更加认真细致地学党章、用党章,把党章的学习与日常的工作和专业学习相结合,不断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图片8.png

医学院党支部和材料系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合影留念

       医学院党支部自成立以来,着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断完善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今年疫情期间,医学院党支部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以“培养医学先锋,服务健康中国”为主题,制定并实施“书记项目”,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方面的作用。同时,党支部不断以党建工作引领学科建设,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常态化。下阶段,医学院党支部将继续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深化“书记项目”的落地实施,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进医学院各方面工作更好更快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