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news 新闻中心

医学院党支部与材料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更新时间:2020-10-18

为进一步推动支部共建,促进党支部党员交流,10月17日,医学院党支部与材料系研究生党支部前往惠州叶挺将军纪念园,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来自两个支部的35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3.jpg

活动合影

      叶挺将军纪念园坐落在惠州市惠阳区秋长街道周田村,是中国唯一一座完整展示叶挺将军生平事迹的纪念园,由叶挺故居、腾云学堂、练武房、育英楼等历史建筑组成,融合了红色文化、客家文化、侨乡文化和绿色生态文化,展厅用346张照片、141件实物和5个场景,全面展现叶挺将军一生的重要时期和卓越贡献。

4.jpg

在展厅,大家认真地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观看叶挺将军生平视频和生前遗物,在叶挺将军故居,大家一起走进叶挺将军从小生活的老屋,想象着当年腾云学堂的朗朗读书声。

同志们纷纷表示,从参加广州起义到出任新四军军长,到皖南事变中被国民党扣押,拒绝蒋介石的威逼利诱,写出了著名的《囚歌》以明志,再到抗战胜利后,获救出狱后被中国共产党重新接纳为党员,叶挺将军的一生是光荣而伟大的一生,从他身上无不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那种为理想奋斗的高尚的共产主义精神,这种精神值得当代无数共产党员学习。

6.jpg

 党员在叶挺故居前合影留念

        两个支部的党员还一同开展了拔河、解手环、两人三足等团建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党员交流,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2.jpg

党员团建活动

      活动结束后,医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泉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我党的历史,特别是叶挺将军及家人为革命事业做出的巨大牺牲。这让我们更加珍惜我党取得的革命胜利果实,更加珍惜当前稳定发展的宝贵局面。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医学院党支部

文字/图片:蔡国

编辑/排版:伍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