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news 新闻中心

美国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神经内科系终身教授程世源到访医学院和生物系进行学术交流

更新时间:2017-10-11

2017年10月10日,美国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神经内科系终身教授程世源应我校医学院和生物系的邀请来南科大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Dysregulated Signaling and Epigenetics in Human Brain Tumors”的精彩学术讲座。

程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脑胶质瘤的病理学特点及总生存率,其团队国际上首次发现恶性脑胶质瘤中EGFR和PDGFRα信号通路发生突变,并围绕这两种信号通路展开了研究,探索和阐明影响脑瘤生长和侵袭转移的分子机制。其次,程教授所带领的团队采用多重组学方法,进一步比较PN和MES两种不同临床亚型胶质瘤干细胞的异质性,并阐述了miR-125b,miR-20b和Wnt信号通路通过FZD6来调控恶性胶质瘤的重要作用机制。最后,程教授介绍了他们实验室在细胞自噬与脑胶质瘤方面的研究最新进展。

程教授是西北脑肿瘤研究所基础科学研究副主任,罗伯特H. Lurie综合癌症中心脑肿瘤研究团队共同领导者,美中抗癌协会(USCACA)第二任主席,美国华人癌症研究协会首任主席。程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进一步解析了解脑胶质瘤的发生发展机制,并为探寻恶性胶质瘤治疗的新方法奠定了重要基础。程教授的整个讲座通俗易懂,会后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