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news 新闻中心

南科大医学院第一门课正式开讲 约翰霍普金斯教授亲自授课

更新时间:2017-09-13

2017年9月13日上午,在第一教学楼411,受南科大医学院邀请,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Colleen Christmas 教授给25位选择《Communication Skills》这门课的学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医患沟通技巧课。作为医学院的第一门课,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1505360110204054594.png


医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培养,创造一流医学育人氛围

医学院负责人张健老师高度重视医学教育和人才培养,多次邀请国内外顶尖医学院专家进行交流,只为给学生最好的教育。为了给学生更好的呈现沟通技巧这门课,张健老师和医学院相关老师多次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进行沟通,从课程现场来看,Colleen Christmas 教授有效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讨论激烈,效果显著,是一场十分生动、高水平、高质量的课堂教学。

 1505360192315081295.png

精心设计,切合课程和学生需求,拥抱趣味课堂

在本课程开始前,医学院组织Colleen Christmas 教授、语言中心徐嗣群老师、医学院卢奕副教授以及相关老师围绕该课程在南科大的实施进行深入探讨,分别针对课程内容、与医学实践相结合、有效提升医患沟通效果以及激发学生的热情和创造力等方面进行探讨。

1505360249856091500.png 


有效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互动,激发创新思维

通过课前的精心设计,Colleen Christmas 教授很好地将西式教学方法融合到南科大课堂,课堂现场的游戏让学生深切感受到沟通技巧在医患沟通中的重要作用。Colleen Christmas 教授准备了两套一模一样的乐高小模型,一套是组装好的,一套待组装。每3人一组,1人扮演医生,1人扮演患者,还有1名是倾听者。医生需要通过询问患者问题组装出和患者手中一模一样的模型,而病人的回答只能是“是”或“不是”,最后8组中仅有1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看似简单的游戏诠释着沟通技巧的重要性。

 

 1505360301061049254.png

 

丰富的课堂互动、生动的教学演绎,让25为学生都收获满满;轻松、易懂、有趣的课堂氛围收到学生的好评,最后学生和Colleen Christmas 教授亲切合影留恋。

 

供稿:医学院筹备办公室

文:王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