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科大医学院
官方公众号

Safety 安全管理

公共平台介绍

更新时间:2022-10-17

伴随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不断发展壮大,学院公共仪器平台也已逐步建立。目前平台仪器设备一百多台,总价值约6000多万,其中大型仪器设备配有质谱流式系统(Helios)、激光共聚焦显微镜(LSM980)、分选型流式系统(FACS Aria Ⅲ)、高精度无损伤单细胞和克隆捕获系统等;另配有荧光定量PCR、蛋白纯化仪、超高速离心机、钙离子成像系统、细胞能量代谢仪(XFe96)、全自动高通量活细胞实时分析仪(lionheart FX)、多功能数字病理扫描仪等仪器设备,为学院的科学研究工作提供先进的仪器设备支持和优质服务。根据平台仪器类型大致可分为细胞检测平台、病理平台、分子生化平台以及通用设备。其中,细胞检测平台可进行单细胞的制备、捕获、克隆和分析等一列研究工作。病理平台设备基本齐全,满足从脱水、包埋、染色、封片到成片观察等一系列流程。

 

医学院公共平台现配有1名管理人员和1名仪器工程师,主要负责平台仪器的审核和规范管理,以及仪器的规范使用和仪器日常维护,保证平台仪器正常有序运行,助力学院科学研究工作。整个仪器平台以“为学院师生提供便利的服务”为宗旨,全院的老师和学生在经过仪器培训,获得负责维护该仪器的工程师准许后,可以自由的预约使用仪器。

 

学院公共平台的设备和管理正在不断的强大、完善、规范中。

平台仪器咨询电话:封老师 13510904540, 0755-88012561。